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日报:八大峡街道 创建“桃园社区”

1
青岛新闻网 2009-08-24 11:11:26 青岛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市南区“四型社区”建设工作思路提出以来,全区上下围绕“文明、生态、康乐、和谐”的核心理念,以夯实基层基础建设为重点,大力加强队伍、经费、用房建设,有效缓解了“有人办事、有钱办事、有地方办事”的难点问题;以创新工作机制为突破,做到“守土有责、属地管理、权责一致、重心下移”,强化了街道在服务经济发展、做好城区管理、履行社会事务等方面的职能;以保障改善民生为目的,全面优化社区环境、努力提高服务质量,确保了社区和谐稳定,为社区居民群众创造了幸福美好的生活。“四型社区”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居民群众的高度拥护。下面主要介绍各街道"四型社区"建设工作经验。

    八大峡街道

    创建“桃园社区”

    按照“因地制宜、统筹规划、软硬同步、逐步推进”的工作思路,以“桃园社区”品牌创建为抓手,努力提升“四型社区”建设水平。

    围绕打造“一刻钟服务圈”建设目标,全面提升社区办公服务用房档次,先后投入资金760万元,改善社区办公用房6处,整治和谐楼院7处,休闲健身路径26处,养老互助点54处,工娱疗中心1处,去年以来,共计新增社区办公服务用房2100

平方米,倾力打造便民、利民、安民、乐民的服务环境。大力推进“一居一品”示范社区创建工程,围绕“四型社区”建设标准和要求,打造“三纵、四横、四院”的示范街、示范院。实施了“一灯、一表、一热、一牌”改造工程。协调有关部门为350个楼道的2400户居民安装了感应灯。为510户居民安装一户一表。为1800户尚未供热供气的居民逐步协调解决双气问题。实施“扮靓主干路、绿化到庭院、美化小区、净洁楼道”工程,通过整治楼院卫生,实施种绿、补绿,新开绿地13处,绿化面积1500平米,补种树木1200株,管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4%。依托“老年人法律援助中心”、“社区老人日间护理中心”、“小金助残”热线、“社区精神卫生服务站”,搭建为残疾人服务工作平台,深化打造社区无围墙的敬老院。成立了爱心助残基地,与第九人民医院联合开展“温馨港湾,爱心久远”计生品牌的创建和“五免、一减、一优惠”活动,为管区符合条件的目标人群办理“惠民医疗证”300余个,营造了“关爱、互助、感恩、和谐”的浓厚氛围。与颐和老年公寓联合启动体验式养老服务,发放“日托代金卷”10000余张,鼓励老年人到专业养老机构体验,推动居家养老向社会化养老转变。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半岛都市报:市南义工退休闲不住创城又上岗
下一篇:青岛日报:云南路改善城区面貌 提升居民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