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可笑可耻的操尚银式官僚拜金主义

1
青岛新闻网 2009-08-17 16:03:32 红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8月14日《武汉晚报》报道:昨日,汉江中级人民法院在仙桃公开开庭审理了黄冈市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副厅级)操尚银受贿案。由于操尚银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昨日的庭审一度因其身体不适决定取消,但到了12日,操尚银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又有所好转。法院经过商议最后决定按期开庭,但取消了原定的庭审网络直播。

    贪官污吏受到法律制裁时,往往有这种“悔恨诗”作者。有陈述光辉成长史者

,有作悔恨书者,有痛恨“第一次”者,然而,假如让这些贪官污吏再活过一回的话,仍然回到原来的车间田地,从小队长团支书做起,这些人究竟会不会仍然伸手?假如有时空隧道,假如当时有一台摄像头,人们仍然可以看到全本的活剧,那就是贪官污吏仍然会伸手。不仅会伸手,还将手伸进人家的口袋里硬往外掏,不仅伸手去掏,而且还会利用手中的权势挖坑让人往下跳,然后“自觉自愿”的往外掏。

    古往今来,这样的事例太多太多,和珅之前之后,早有贪官污吏急忙忙为钱而来为利而往。差不多中国的历史,就是一部贪腐史,也可以说是贪腐与廉政斗争史。以这样一部历史往回翻,有几个缩手者?以这样一部历史往前翻,又有几个不伸手的?身后有余忘缩手,眼前无路想回头,这仍然是小说家的说法,而非现实中的对应,百分之百的贪官污吏,永远是伸手者而非缩手者,不信可以让类似李真这样的年轻一点的贪官污吏放出来再回官场,他能不见钱眼开吗?

    “忘其宗旨,触其法律,悔其自己,伤其亲人,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做其新人。”一句话可以概括,伸手必被捉,被捉想解脱。赚了便宜还卖乖的角儿,谁不知道这仍然只是一层遮羞布?为自己逃脱法律制裁减轻法律制裁所准备的另一块遮羞布。这些人所谓的宗旨根本就没有“忘”,而是他根本就不信党的宗旨。而劳其筋骨,做其新人,他巴不得一天也不判他,甚至巴不得官复原职,仍然伸他的肮脏之手。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利之所在,权势者必趋之,真正不为名为利而来往的干部才是公仆式的好干部,比如焦裕禄孔繁森王进喜式的好干部。而操尚银如其名,他只是一个典型的官僚拜金主义者。种种受贿索贿的过程,与媒体报道的贪官污吏别无二致,只是“为儿子调动工作急需用钱”这样的理由有点牵强,以操尚银的能耐职务贪腐度来说,他儿子调动工作只是一句话的事,用不着“急需用钱”,而假如只是一层遮羞布的话,则另当别论。

    贪官索钱要酒要烟早已经不是新闻,利用自己住院的大好时机而收贿也不是什么新闻,可笑的是操尚银同志侄子开车撞伤人,需要支付医疗费用也要索贿,闻所未闻,见所未见。这也告诉那些还不太懂官场的屁民们,贪官污吏的贪腐手段就象清朝盗库银的内盗一样花样百出。如果将贪官污吏放进一个万花筒中,你会看到更多可笑而可耻“尚银式”官僚拜金主义的一幕幕。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看炒房处长的三把腐败“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