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麻生在战败日反省 称日本坚持不战誓言(组图)

1
青岛新闻网 2009-08-16 14:09:07 中国日报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8月15日,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在东京日本武道馆举行的“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上向“全国战殁者灵位”鞠躬(图片来源:新华社)

8月15日,日本首相麻生太郎率内阁大臣出席在东京日本武道馆举行的“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8月15日,是日本战败日,当天,日本政府在东京日本武道馆举行“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日本首相

麻生太郎在仪式上对二战时深受日本之害的亚洲人民表示“深刻反省”,并要求将战争教训传承给下一代。日本天皇夫妇也参加了当天的“追悼仪式”。

    “日本坚持不战誓言”

    日本各界代表及战死者遗属6000人参加了当天的仪式,以“追悼”在二战中死亡的310万日本人,并进行和平宣誓。

    麻生在仪式上致词,并向二战中受害的亚洲各国人民表示深刻反省。麻生说,日本曾给许多国家、尤其是亚洲各国人民带来巨大的损害与痛苦,“我代表国民,(对此)表示深刻的反省,并对失去生命的人士表示诚挚的哀悼。”麻生还表示,日本不应该忘记战争的悲惨教训,必须将其继续传承给下一代。

    麻生还强调,日本将继续坚持”不战的誓言”,并与世界各国保持友好关系。他说,“与世界各国及各地区的友好关系,是日本安全稳定的支柱,这一点决不能忘记”。

    不过,谈及在二战中死亡的日本人时,麻生也称,这些人是“在爱日本、爱家人的理念指引下死去。”

    日本天皇当天也在仪式上致词,表示“战争的惨剧决不能再重演。”

    战死者遗属呼吁和平

    1945年8月15日,日本无条件投降。从1963年起,日本政府每年8月15日举行“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

    日本媒体称,二战期间,日本军人和军属死亡者为230万人,平民死亡者则为80万人。15日,参加“追悼仪式”战死者遗属共有4820人,其中一名遗属、66岁的大坪德宏在仪式上呼吁和平。

    “我们今天拥有的富足生活,是建立在和平的基础上……这一点决不能忘记!”大坪说。(来源:新华网)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调查显示房产老板诚信最差 性工作者诚信度高
下一篇:俄飞行表演队2架苏27歼击机相撞 2人下落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