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晚报:奥帆中心上演跳水“秀”

1
青岛新闻网 2009-08-11 15:35:21 青岛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恩将仇报”把对方拉下水。宋新华 摄

    高难度正式跳水,风驰电掣的摩托艇,令人忍俊不禁的滑稽跳水……昨日上午,在奥帆中心外港池南侧海面上,上演了一出华丽的“海上嘉年华”。跳水迷们自备“长枪短炮”,对着海面拍个不停。直至8月20日,在奥帆中心外港池南侧,跳水、摩托艇滑水表演还将继续上演,每天上午、下午各一场。

    昨日一大早,前国家队员杨光就带领着他的6个伙伴来到奥

帆中心的跳台前。压腿、拉筋、试跳板、检查服装……正式演出前,跳水表演者们开始了紧张的最后排练。

    上午10时30分,表演项目正式开始。杨光和队员们使出看家本领,几个漂亮的翻腾和入水,引来岸边观众的阵阵喝彩。

    杨光是湖北武汉人,6岁开始练习跳水,曾经在全国跳水比赛中获得过十米跳台的冠军。1996年,十六岁的杨光从国家队退役,开始挑战高空跳水,他为观众送上了精彩的十五米台跳水。杨光的这支队伍约有20余人,这次应海洋节组委会的邀请,来青岛进行滑稽跳水表演的共有7人,队员年龄最大的29岁,最小的19岁,分别来自广东、广西、湖北等地。

    “现在,您将看到一个特别的表演项目,混双跳水。”记者看到,一名男队员和一名女队员站在台上蓄势待发,两人默契地数着节奏,几次弹跳后,同时腾空,为观众献上了一个完美的向前翻腾一周半屈体动作。顿时,海面上盛开了两朵漂亮的水花。“真稀奇,男女混双跳水,动作这么整齐漂亮,以前还真是没在电视上看过。”跳水迷高先生自备“长枪短炮”,对着跳台拍个不停。

    7位跳水表演者轮番上阵,每次入水都引起观众长达数十秒的掌声。突然,杨光敏捷地爬向最高的15米跳台,观众们不由地伸长了脖子,全场目光瞬间集中到他一人身上。杨光深呼吸后,从容地走向跳台边缘,突然猛地纵身跳下,翻腾、转身、入水,几个动作在不到一秒的时间内完成。

    “妈妈快看,那个叔叔要掉下跳台了!”摩托艇表演后,杨光和他的搭档们上演了一场“另类跳水秀”。刚才还身着专业跳水装的杨光转眼间穿上了背带裤,他似乎脚下一滑,就在从跳台滑落的瞬间,又灵敏地用双脚勾住跳台。这惊险的几下,让观众们不约而同地屏住了呼吸。尽管把观众紧张得够呛,倒挂的杨光还是面带笑容,熟练地跃入水中。芦花鸡、小丑、迷彩装……幽默、另类的跳水让观众们笑声不断。(记者 王萌 刘小利)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半岛都市报:旅行社导游大赛上“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