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澳电影节播热比娅影片 反分裂者与疆独冲突

来源:环球时报-- 2009-08-09 17:57:33 字号:TT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8月8日,墨尔本电影节不顾中国政府的坚决反对和中国民众的强烈不满,“按计划”播放了介绍民族分裂分子热比娅的纪录片《爱的十个条件》。场外,有反分裂人士愤怒控诉热比娅是“恐怖主义者”、是操纵新疆暴乱的幕后黑手,并与“疆独”分子发生冲突。

    法新社8月8日报道,当天,窜访澳大利亚的热比娅在保安护送下从后门进入会场,观看了《爱的十个条件》。而放映此片的墨尔本市政厅门外,有许多亲中国的人士聚集。报道称,一名叫斯坦利·李的男子在现场大声表示,“2000年前,中国就在这(新疆)了。他高声反对播放《爱的十个条件》,反对热比亚出现在该放映现场。他说,公映此片是不合适的。

    报道称,后来,这些反新疆分裂的人士和“疆独”分子发生激烈冲突,最后警察不得不将双方分离开。

    第58届墨尔本国际电影节发言人阿莎·霍尔姆斯前天证实,原来准备参加本届电影节的7部华语影片宣布退出,而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驻澳的贸易办事处也撤回了对本届电影节的商业赞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