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青岛政务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品牌节盛大开幕 许嘉璐宣布开幕

1
青岛新闻网 2009-08-09 08:26:38 青岛日报       新闻报料

领导和贵宾点燃中国品牌节主火炬。记者 王群 摄

    八月的青岛,品牌云集,星光灿烂。中国品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年度盛会、以“提振中国信心、提升品牌价值”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品牌节昨日上午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党政领导有: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阎启俊,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王新

陆,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第三届中国品牌节执行主席夏耕,省老领导王渭田等。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主席艾丰,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中国贸促会副秘书长刘风华,中国西部发展与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程路,中国企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冯并,中央电视台原台长、中国文联副主席杨伟光,北京大学原校长许智宏,世界著名设计大师卢吉·科拉尼,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少林寺第30代方丈释永信等在主席台就座。

    许嘉璐、陈宗兴、艾丰、阎启俊、夏耕、张瑞敏、刘永好等为首届中国品牌博览会剪彩,并点燃了象征中国品牌节启幕的主火炬。许嘉璐宣布品牌节开幕。开幕式由品牌中国联盟秘书长王永和青岛市副市长吴经建主持。

    许嘉璐在致辞中说,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人的品牌意识越来越强。他表示,品牌问题归根到底是文化的问题。打造品牌中国关键是不断提高企业家的文化品质和职工的文化修养。只有文化的品牌打造好了,中国才能创造出更多的品牌企业家和品牌企业。他希望企业、政府都要增强品牌意识,在品牌创建过程中积极培育创新意识,这应是今后长期努力的方向。

    艾丰在致辞中对青岛打造品牌战略、发展品牌经济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在当前金融危机形势下,正是中国加紧实施品牌战略的好时机。在实施品牌战略过程中,要重视品牌城市的打造。要调动政府、企业、消费者等多方面的积极性,通过激发产品品牌、企业品牌、产业品牌和自主品牌这四种品牌的经济效应,来促进地方政治、经济、文化、环境四个方面形成良性循环。品牌中国产业联盟愿意在打造品牌城市方面与各地政府积极合作,一同推进我国品牌战略特别是品牌城市的建设进程。

    夏耕在致辞中说,品牌是企业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和地区实力的象征。青岛作为较早实施品牌战略的城市,走出了一条培育名牌产品、发展品牌企业、壮大品牌经济、打造品牌城市的发展之路。特别是去年下半年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以来,一批品牌企业历经考验、逆势发展,成为引领经济走出低谷的先锋队。我们将深入实施“品牌兴市”发展规划,努力在蓝色经济和高端产业领域培育发展一批新兴品牌,确立城市发展新优势。同时将传承奥运理念,继承奥运遗产,打造中国的帆船之都,加快向品牌城市的迈进步伐。他表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届品牌节的论坛研讨将达成科学而广泛的共识,各方交流将促成积极而务实的合作,在携手应对危机,实现科学发展中共同创造中国品牌经济的美好未来!

    开幕式还进行了中国品牌优秀代表支持自主品牌集体宣誓活动。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宋修岐、市老领导马论业,全国各地政府领导及品牌代表团、企业家、学者、品牌专家及消费者代表等共计5000多人。

    第三届中国品牌节由中国贸促会、山东省政府与品牌中国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由青岛市政府、品牌联盟(北京)咨询有限公司、中国贸促会宣传出版中心联合承办,以“树信心、立恒心、长雄心”为宗旨,为期四天。展会期间,将举办第八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品牌中国总评榜(2008-2009)、首届中国品牌博览会、品牌中国华谱奖慈善颁奖晚会、品牌中国金谱奖颁奖晚宴、青岛品牌之旅、中国品牌经理人特训营、奥帆中心大型全海景实景演出品牌节专场等系列活动。(记者 周建亮)

页面功能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政府举行欢迎宴会 夏耕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