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齐鲁晚报:市南区长公开电话 居民问题转街道

1
青岛新闻网 2009-08-07 15:35:06 齐鲁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8月5日讯 3日是青岛市市南区区长公开电话接听日两周年,区长万建忠与7位副区长像往常一样同时开通13部电话接听居民来电,此次区长公开电话首次通过视频系统与10个街道的接听现场连接。在接听电话的同时,哪个街道里出了问题,万区长视频传话该街道直接要求调查。

    “你好,我姓万,请讲。”8月3日上午8:00-9:30,市南区区长万建忠及7位副区长同时开通13部电话接听居民来电。记者在现场看

到除了往常的热线电话、公开QQ外,市南区利用网络视频,将辖区10 个街道办事处一起“上线”,第一时间处理居民反映的各种问题。“八大关街道居民反映木栈道上有烧烤的现象,去查一下。”接听到居民反映的问题后,万区长直接通过视频连线问题所在街道,要求立即处理。接听完电话后,万区长等领导分别带队赶往问题现场,查清问题并立即责令相关部门尽快解决。

    据了解,2007年8月,市南在青岛市首次设立区长公开电话接听日,把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一作为“区长公开电话接听日”,平日里区长公开电话由工作人员转达给区长处理,而每逢“区长公开电话接听日”,区长亲自接听电话处理问题,碰到居民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在电话接听结束后,万建忠区长还会带队直接赶到现场并进行回访。其他一些居民反映的问题将在5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解决的情况由督察组回访。

    目前,已开展接听活动24次,共接听居民来电2942件,办结(答复)率达100%,满意率达 97 %,解决率达90%以上。

    市南区区长万建忠表示,“区长公开电话接听日”他们将一直坚持下去。另外,今年市南区新招了200多个数字化城管,每天在街上“挑毛病”,下一步还要扩展到社会管理领域,争取变被动接听问题为主动发现,不让矛盾集结成“疙瘩”再去解决。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产权局:青岛市市南区启动知识产权战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