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日报:市南华氏姐妹参与“创城”很自豪

1
青岛新闻网 2009-08-01 14:48:21 青岛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华氏姐妹:参与“创城”很自豪

    城市更好。做志愿者,让我觉得很自豪,我为这座城市尽一点点力。如果不做,我会感到失落。”

    以前,华金芳在高科园装饰城开了一家装饰材料商店。为了全心做志愿者,华金芳将商店委托给他人经营。“我以前的同事都说我傻乎乎的,放着生意不做、钱不赚,却费时费力,做没有任何报酬的志愿者。可是我不这样想,人不能光想着挣钱,要热心公益,为下一代做出榜

样。”华金芳说。

    前几天,身体一向十分健康的华金芳突然生病。每天中午休息时间,她还要到医院打吊瓶,即使这样,她还是硬撑着没有离开值勤岗位。她说:“既然承担了这项工作,就要尽心尽力地做好。志愿者的工作同样需要责任感。”

    除了劝导行人遵守交通秩序,华金芳另外一个主要工作是为外地人指路。为熟悉青岛公交线路,华金芳随身装着地图。“有空儿的时候,我还特地开车在市里转,这样才能给人指引最方便快捷的道路。”

    华金芳不仅自己当志愿者,还动员自己的姐姐做起这项工作。在公交车站上,华金芳的姐姐华金香同样手拿小旗,坚守在岗位上。“我们这些人,大事做不了,这一点点小事还是可以做的。”华金香摇摇手中的小旗,微笑着说。

    像华金芳、华金香一样,还有许多志愿者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生活的这座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记者从市南团区委了解到,目前,仅市南区就有2000名创城志愿者在行动,引导市民从我做起,从细节做起,以实际行动为创城工作“加一分”。(记者 姜慧丽)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半岛都市报:原市南区机关大楼变交易大厅
下一篇:半岛都市报:市南义工退休闲不住创城又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