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经由香港进出国际航班今起将上调燃油附加税

来源:中新网-- 2009-08-01 06:56:22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7月31日电 (记者 莫非通讯员何玉珊)近来坊间不断传言会上涨的国际航线燃油附加税,在8月1日真的迎来了上涨的消息。记者31日从广东旅游业界了解到,自8月1日起,大部分经香港进出的航班,都将上调国际航线燃油附加税。

    目前已经宣布涨价的航空公司包括香港航空公司、国泰航空、中华航空、美联航空、维珍航空、英国航空、澳洲航空、新加坡航空、南非航空等十多家航空公司,基本覆盖了全部的出境游线路。

    记者从广东各大旅行社获悉,各旅行社已收到航空公司方面的正式通知,8月1日起出票的香港进出国际航班,将上调燃油附加税。其中,进出香港的航空公司有十多家宣布上调,往返程的上调幅度大约从30元至300元人民币不等。

    广之旅出境游业务总监黄伟哲表示,按照此次的燃油附加税上调幅度,以东南亚地区的线路为例,按照航空公司新的燃油附加税征收标准,航线往返程约上涨40元人民币左右;而欧洲游方面,飞往英国的航线将会上调300元人民币左右。据其介绍,总体而言,该旅行社采用香港出发的出境游线路,大约只占了出境游线路总数的10%,如东南亚有80%的线路都是广州起飞,日本此次受影响的线路也仅有一条。

    “由于此次上涨的燃油附加税幅度不大,我司将涨幅作为成本而内部消化了。”黄伟哲指出,“所以除了个别线路价格将上涨数十元之外,大部分的旅游线路价格基本不受影响。”由此,如果是单订机票的散客,则需从8月1日起,多缴纳上涨的燃油附加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