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假冒质量万里行栏目组 骗子敲诈李沧多家企业

1
青岛新闻网 2009-07-30 14:25:52 齐鲁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自称《中国质量万里行》栏目组,并称掌握企业的违法行为,如果缴纳一定的费用,就只作正面报道,不对企业的违法行为给予报道。近日,李沧区多家企业接到此类“封口费”的电话。李沧区工商局调查发现,该节目组并非《中国质量万里行》,并提醒相关企业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打来电话的是一个南方口音的男子,自称是《中国质量万里行》的记者,称《中国质量万里行》和工商、质检等部门已经掌握企业在生产经

营中存在违法行为,要给予深度曝光,但如果缴纳一定的费用,可以考虑不予报道等。”李沧区一家企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企业连续多年取得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和省、市级文明单位等荣誉,并没有什么违法行为。“我们怀疑其中有诈,就立刻向李沧工商分局举报此事。

    “接到辖区企业举报,我们立刻进行了走访。发现不少企业反映接到过类似的电话,有的声称是‘中国质量万里行报道组’的,有的称是‘中国质量万里行市场调查组’的,电话内容大同小异。”李沧工商执法人员对记者说,根据企业反映的情况,李沧工商分局立刻与青岛市质检局和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社取得联系。“经过核实,《中国质量万里行》没有‘中国质量万里行报道组’和‘中国质量万里行市场调查组’等专门机构,他们也接到企业举报,最近确实有人假冒‘中国质量万里行市场调查中心’名义,谎称开展活动骗取企业钱财。”《中国质量万里行》明确表示,他们的记者从来不以这种方式进行采访,所有记者都持有有效证件,并且有明确的工作电话,可以通过电话和证件核实记者的身份。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男子冒充青岛大款网上招情人 女生发裸照应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