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日报:市南3旧城改造项目设计方案出炉

1
青岛新闻网 2009-07-27 10:37:34 青岛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食品厂周边区域改造效果图。

北岛组团部分区域、莘县路小学周边改造效果图。

    随着海底隧道、东西快速路三期等重点工程的加快推进,市南区西部旧城改造得以借力升级。前天,被列为我市今年“两改”项目的市南区重点工程周边3个旧城改造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出炉,开始社会公示。根据方案,包括北岛组团部分区域、莘县路小学周边、青岛食品厂周边区域在内的三个旧城改造项目

将建设成为环境优美、配套完善的现代化居住区,可提供住宅1539套,此外还将提供停车位1000余个,将有效缓解市区西部“停车难”。

    其中,北岛组团部分区域位于莘县路以北、菏泽路以西,北侧临近三半岛规划地块,东侧临近小港湾,西侧临近规划中的九年一贯制中小学建设地块。根据公示方案,该地块将建设6栋高层住宅、907户。莘县路小学周边地块,将建设4栋高层住宅、452户。青岛食品厂周边区域将建设3栋高层、180户,还将建设周边区域服务中心办公大楼一栋,商业中心一栋。

    该区域改造将着力缓解目前存在的“停车难”问题。三个项目累计将建设地上、地下停车位1002个。

    目前,莘县路小学周边拆迁工作已经完成,北岛组团部分区域、青岛食品厂周边拆迁工作也已接近尾声。(记者 沈俊霖)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日报:市南启动“百街万巷”文明劝诫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