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青岛日全食观测全功略> 新闻速递 > 正文

日全食严防交通事故 高速路视情况限行或封闭

1
青岛新闻网 2009-07-20 16:12:16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7月20日讯 7月22日我国将发生日全食现象,青岛市处于偏食带。据了解,预计日全食期间能见度降低、气温下降、湿度上升,将会对我市交通运输、社会治安等带来影响。

    为切实做好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他们已做好日全食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准备工作,并提醒广大市民在此期间注意交通安全。

    日全食期间 全警动员制定应急预案

    据预报:7月22日上

午8时24分我市上空将出现初亏(日偏食开始),9时37分出现食甚(太阳85%的面积被月亮遮挡),10时55分复原,整个日偏食现象在我市将持续约两个半小时的时间。

    记者了解到,日全食发生时在机场、高速公路等交通枢纽附近有可能引起交通拥堵乃至撞车等意外事故,驾驶员亦有可能会分散注意力而引发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届时将全警动员,并制定了应急预案,日食期间,交警部门将把主要警力全部投入到路面上,加强高速公路、国省道等交通流量较大的主干道交通管理,市区做好党政机关、商贸聚集区、车站、码头、机场、体肓场馆等周边的管控工作,通过电子显示屏和临时交通标志牌,及时发布交通管理信息,采取分流、间断放行等方式疏导交通,严防发生交通拥堵。

    高速路视情况限行或封闭

    日食发生时,交警部门还将主动协调相关单位打开城市道路、公路沿线和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的路灯,开启警灯巡逻,安装有电子显示屏的巡逻车打出字幕提醒过往车辆谨慎驾驶、注意安全。高速公路因出现日全食影响道路交通安全时,将视情采取限行甚至封闭措施。公安交警部门将组织车管民警深入辖区运输单位进行宣传,督促企业将日全食天象通知到每名驾驶员,并对日食当日的运输班次作出调整,尽可能安排驾驶经验丰富的驾驶员和车况好的车辆出行。

    同时,市交警部门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一旦发生交通突发事件,将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迅速组织警力,妥善高效处置,严防二次事故和长时间交通拥堵的发生,最大程度降低和减轻日全食造成的危害和不利影响。( 青岛新闻网记者 李志强 通讯员 周江波 栾心龙)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岛城天文爱好者上午启程去苏州追日全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