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日报报业集团联手公交集团义卖爱心报(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09-07-18 09:34:37 字号:TT

   

 学生志愿者做微尘公交售报活动启动,志愿者接旗。 记者 王建亮 实习生 孙亮 摄

 

   志愿者在15路公交车上义卖早报 记者 王建亮 实习生 孙亮 摄

    昨日,由青岛日报报业集团和青岛公交集团联合组织发起的“建设车厢文化 宣传岛城文明”、“学微尘”学生志愿者公交售报活动启动,百名学生志愿者走上公交车销售早报和晚报,受到乘客热捧,该活动将持续一个半月。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青岛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徐建宏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青岛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涛主持大会,青岛公交集团董事长邱伟方为学生志愿者授旗,青岛公交集团党委书记王占龙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岛市红十字会有关领导也出席了启动仪式。

    志愿者登上公交售报

    昨日下午3时阳光仍有些焦灼,但参加启动仪式的志愿者精神饱满,丝毫没受影响。徐建宏指出,随着《寻找微尘》电影在青岛上映,岛城又掀起“学微尘做微尘”的热潮,作为率先报道“微尘”事迹的《青岛早报》随即开展“读早报做微尘”等系列公益活动,受到市民和企业的热捧。

    “学生志愿者公交售报是青岛公交集团与青岛日报报业集团共同开展的又一项“微尘”推广活动。”徐建宏说,“微尘”精神应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这么多学生放弃假期投身到公交售报公益活动,正是“微尘”精神在岛城延续的体现。当他宣布“学生志愿者公交售报活动正式启动”时,场下的公交员工和学生志愿者响起热烈掌声。

    据了解,学生志愿者将把青岛早报和青岛晚报两份主流报纸带进车厢,让文明随着车轮洒遍岛城每个角落。

    乘客们热捧售报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记者跟随学生志愿者走上15路公交车。“每卖出一份早报便捐一分钱给‘微尘基金’,您可以买份早报参与公益活动。”来自25中的17岁女孩刘扬身着“微尘”文化衫,戴着“微尘”志愿者证,手捧一摞早报,微笑着向乘客做推介,许多乘客开心地接过一份份早报,将1元钱、5元钱等塞到刘扬手中。

    在公交车上,家住登州路70岁的吕振才和老伴一人买了一份早报。吕振才告诉记者,他一直在关注“读早报做微尘”公益活动,他还让儿子、孙子每天都买早报,希望将“微尘”精神世代传递下去。乘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学生主动上车义务售报,这是在践行“微尘”精神,他们也要学做“微尘”。

    公交售报持续一个半月

    据介绍,参与公交售报活动的百名志愿者年龄在15岁以上,今后一个半月时间内,他们将在公交1路、2路、15路、26路、318路等9条线路公交车上义务售报,9条线路覆盖市南、市北、四方、李沧、崂山5个区,义卖所得部分款项将捐给市红十字会“微尘基金”。记者 锡复春 实习生 王晓婕 孙亮

    千名志愿者

    今卖爱心报

    早报爱心义卖活动于今日上午9时至11时举行,千名志愿者将走上街头,在岛城七区五市14处义卖点举行义卖。志愿者报名持续火爆,短短5天来共有1100人报名。

    “学校有20名学生想一起报名做义卖志愿者,还有名额吗?”昨日一早,洛阳二小的赵春红老师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对记者说,学生家长希望学生参与义卖活动培养学生爱心。城阳区团区委、四方区宜阳路小学、青岛育才中学等志愿者也纷纷参与义卖活动。

    据了解,义卖活动前,志愿者们须提前15分钟到集合地点领取青建集团股份公司赞助的“微尘”文化衫,活动结束后在集合地点领取青岛日报报业集团与青岛市红十字会联合印制的感谢状。记者 锡复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