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警方定性杰克逊之死为谋杀 私人医生嫌疑最大

1
青岛新闻网 2009-07-16 15:11:29 新华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洛杉矶警方已将流行音乐巨星迈克尔·杰克逊之死作为谋杀案处理,其私人医生康拉德·默里成为调查重点。此外,美国联邦麻醉品管制局正计划将据信直接导致杰克逊死亡的强效静脉注射镇静剂丙泊酚列入管制药物清单。

    曾率先报道杰克逊死亡消息的洛杉矶名人新闻网站TMZ当天引述来自执法部门的消息称,警方有大量证据表明麻醉药丙泊酚是导致杰克逊6月25日意外死亡的首要原因。杰

克逊死后,调查人员在其家中发现了盛放丙泊酚的药瓶和用于静脉注射的工具。丙泊酚通常用于手术患者的全身麻醉,可在很短时间内令使用者进入催眠状态。警方有证据表明,给杰克逊使用丙泊酚的就是他的私人医生默里。

    TMZ网站当天还公布了一段从未公开发表过的杰克逊在1984年的视频资料,显示杰克逊在为百事可乐公司拍摄一则广告时因烟火事故导致头部及脸部二度至三度烧伤的情景。据称,杰克逊很可能是在那次事故后才开始使用止痛药并最终上瘾的。

    与此同时,已介入杰克逊死因调查的美国联邦麻醉品管制局已与丙泊酚的生产商特瓦制药公司联系,以便追查杰克逊所使用药物的来源。联邦麻醉品管制局同时也正在考虑把丙泊酚列入管制药物清单,以便对这种药物的使用进行严格限制。一名为杰克逊服务过的护士此前向媒体证实,杰克逊曾要求用丙泊酚来治疗自己的失眠。但事实上,没有任何医生会推荐使用丙泊酚治疗失眠。(作者 曹卫国)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德国选举大打宣传战 默克尔推出喂奶海报(图)
下一篇:墨西哥毒枭杀市长屠警察 内奸安插总统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