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银川西路隔离栏过路口少 市民出行多绕10分钟

1
青岛新闻网 2009-07-16 07:45:09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银川西路隔离栏请“张张嘴”

    新铺设的隔离栏留的过路口太少 周边居民反映出行要绕远路

(制图 滕安振)

银川西路上长长的隔离带(王建亮 摄)

    最近半个月以来,家住颐中高山的姜先生每天早晨上班,都要先步行将近1公里,才能在一个路口处过马路,再步行近1公里到对面的车站乘车。“以前没有安装隔离栏的时候,我到车站只需要两分钟,现在要走十

多分钟!”姜先生昨天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说,银川西路上新安装的隔离栏过路口太少了,使得周围居民出行难。

    有了隔离栏 近路变远道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银川西路,看到宁德路与劲松三路之间的路段安上了一道新的隔离栏。样式美观的隔离栏有约两公里长,自头至尾只有一两个过路口。住在附近的一名居民告诉记者,大约两周之前,这条隔离栏就出现在了路面上。“大家都知道,这是为了我们市民好,对交通安全有好处,但给道路两旁的居民的确带来了不少麻烦。”家住瑞纳康城的李先生说,现在想过马路,行人只能走到靠近宁德路的一个过街路口,才能横穿马路到对面。

    “你们年轻人还好说,我们老人可真走不了这些路!”在采访中,一名年近七旬的老太太对记者抱怨说,原本她每天一大早都会穿过马路,登山健身,因为这条隔离栏她只能取消了这项活动。

    开车只能拐 提心又吊胆

    隔离栏设的过路口太少,除了给行人带来不便之外,也让很多开车族犯难。据记者了解,因为中途路口少,所有车辆都只能顺行至隔离栏端口,然后在路口拐弯。“这样拐弯很费劲。”开车的高先生说,因为银川西路两个方向的车道都很宽,所以在拐弯的时候他总是提心吊胆,生怕从哪里冲出一辆车。据高先生讲,每天早晨8、9点钟及下午4点至6点期间,银川西路上的车速总是很慢,有时车辆直接没法动弹。

    随后,记者将市民所述情况反映给了交警设施处有关人员,对方表示将把有关情况汇报相关领导。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李沧三成新公司开在住宅里 住改商需全楼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