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齐鲁热线:青岛市南区20位名师轮岗异校执教

1
青岛新闻网 2009-07-13 12:29:45 齐鲁热线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五十一中物理教师王德前以其独特的教学方法受到学生的欢迎,去年被市南区评为教学名师。今天,他将与市南区其他 19 位名师赴异校执教两年。这次名师交流再次撬动了教育均衡的杠杆。

    市南区充分运用政府的宏观调控手段保障了教育事业发展的“三个优先”,工作布局上把发展教育作为民生大事优先研究部署;规划建设上把教育设施建设作为重点项目优先安排;财政投入把教育经费作为刚性预算优先保证。

 

   市南区针对目前最为突出的“ 择校热”问题,实施统筹教育资源,促进均衡发展举措,去年启动了名校校长轮岗交流,80% 的小学和 50% 的中学更换了校长,其中轮岗12人,从省级规范化学校异校提拔9人,特别是两名名校校长的轮岗,打破了长期以来名校校长终身制的做法,也使名校优质资源得以有效辐射。通过实施校长岗位交流,促进了校际之间教育的均衡发展。

    市南区启动名师骨干异校交流,2008年8月首次派出7名名师异校交流,改写了名师“一校所有”的历史。

    今年暑期,市南区继续将名校的20位名师交流到发展中学校任教,全面提升优质师资的辐射力和带动力。这些名师除全部具有市级以上教育教学称号的“硬实力”之外,更让人瞩目的是他们的“软实力”,业务底蕴丰实、教学特色鲜明。同时,该区还配套出台了关于名师交流的管理制度、评估制度及表彰奖励制度等。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半岛都市报:市南区“宴请”异校交流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