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岛城11日增加两例甲流 为韩籍女生和法籍华人

1
青岛新闻网 2009-07-12 06:34:11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日,市卫生局发布通报,经省级专家组对我市报告的两例发热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史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分别进行综合分析,确定其二人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我市的甲流感患者增至14例,并且全都是输入性病例,除了第八例患者即将出院外,尚有5人正在接受隔离治疗。

    19岁的患者辛某是韩国籍女学生,于7月9日12:05乘KE889国际航班抵达青岛,入境时经口岸检验检疫部门对其体温检测

为37.6℃,立即由专车送至城阳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7月10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对患者鼻咽拭子进行检验,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检测阳性,7月11日,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标本复测,结果也为阳性。患者被确诊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成为我市第13例确诊病例。

    20岁的患者于某是法籍华人,就读于法国某大学。患者7月6日20:30(法国时间)与母亲、妹妹从巴黎乘CA934国际航班,于北京时间7月7日12:40抵达北京机场,随后改乘SD4656航班于当日16:40抵达青岛,由其亲属自驾车接回家中后未曾外出。7月9日12:30,患者自感发热,测体温37.9℃,出现鼻塞、流涕等症状,遂由其叔叔开车至市第三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随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对患者的鼻咽拭子进行检验,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检测阳性,7月11日,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标本复测,结果也为阳性。患者被确认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成为我市第14例确诊病例。

    目前上述两例患者均已转至我市胸科医院隔离治疗。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和密切接触者判定标准,我市疾病控制部门已对追踪到的与患者辛某乘坐同一航班的密切接触者实施了医学观察;与患者于某的密切接触者共为8人,均为其亲属,目前正在居家医学观察。

    第八例甲流患者昨晚出院

    记者昨日从市卫生部门了解到,定点医院隔离病区内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情况都十分稳定,恢复良好。其中,我市第八例甲流感患者于某已连续两次鼻咽拭子检测呈阴性,昨晚8时50分康复出院。据了解,第10、11、12例患者目前的情况也很稳定,体温正常,症状消失,只要鼻咽拭子连续两次呈现阴性,就也可以康复出院了。(记者 陈珂)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栈桥附近旅游车乱停堵交通 警民都盼规划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