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病死猪制成风味羊肉 千斤问题肉近日焚毁(图)

1
青岛新闻网 2009-07-07 16:40:27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黑作坊内的病死猪

问题猪肉

青岛新闻网7月8日讯 加工黑猪肉,每月多赚几千元,如此暴利使得小作坊主一再铤而走险。昨天上午9时许,根据群众举报,平度市经济贸易局会同工商、畜牧等部门,查扣了一车即将运往临沂的“黑猪下货”,现场缴获问题猪肉千余斤。据了解,这些猪肉大多来自病死猪,作坊主进行特殊处理后,冒充牛羊肉高价销售。

病死猪肉制成风味牛羊肉

“我们镇上一处病害猪加工作坊被有

关部门查封了,真是大快人心。”昨天上午11时许,平度市张戈庄镇的李先生向记者反映,执法部门在他们那一处小作坊内,查获了近千斤问题猪肉,作坊主张某也被一并带走。

据介绍,黑作坊位于一个偏僻的小屋内,屋内墙上、地上到处都是滑腻的油渍,半空中十几个黑黝黝的吊钩散发出阵阵恶臭。当地一位村民透露,作坊主姓张,今年30出头,干这行已经一年多了,外地来这里拉货的人很多,每天能有十多辆车进出。

“张某本事可大了,能用这些猪肉加工成不同口味的羊肉、牛肉。”村民刘先生说,张某加工的猪肉大多来自附近养殖户的病死猪,张某以低廉的价格收购,再通过秘密配方处理后,这些病死猪的肉就“变”成了新鲜的羊肉、牛肉。由于张某的配方高明,普通人分辨不出来,所以有许多客户前来订购送往各处销售,一年来经张某处理的病害猪近千头。

入行13月屠杀850头小猪

现场查获的猪肉

     黑作坊生产的猪下货

平度市经济贸易局生猪屠宰办杜主任告诉记者,6日上午在黑作坊门前,执法人员恰巧看到一名中年男子往一辆货车上装猪下货。面对执法人员的盘查,该男子支支吾吾一再逃避回答。看到执法人员起疑,他才交代了详情:“我姓庞,听说这里猪下货做的不错,特意拉一批回临沂销售的,我刚来,我什么也不知道。”

在黑作坊里,执法人员发现,作坊主张某正在屠宰一头不足百斤的小猪,张某身后的吊钩上挂满近千斤白条猪肉,这些猪肉一律没有图章。

起初,张某说自己“什么也不知道”,看到慌张的庞某后,他才“蔫”了下来。据他交代,自己干这行已13个月,所屠宰的猪全都来自附近养殖厂的病死猪,共屠宰了850多头小猪。

私屠病死猪一月多挣数千元

是什么让这些作坊主铤而走险的加工黑猪肉哪?杜主任给记者算了笔帐:一头病死猪回收价只需要几毛钱一斤,有的甚至一头病死猪十几元钱,作坊主私屠乱宰的一头“问题猪”,比正规渠道销售的猪肉能多赚几百元,这样一个月下来就能多赚数千元。在如此高利润驱使下他们就铤而走险,赚取昧心钱。

记者了解到,由于张某没有猪肉品质合格证明和动物检疫合格证私自屠宰病死猪,有关规定将面临高额罚款,而被查获的问题猪肉也将统一焚毁。(记者 王安 通讯员 李刚 兰昌云)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女子中山路旅馆割腕 医院中狂喊不要救我(图)
下一篇:岛城购房优惠新政仅剩半年 明年是否延续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