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职能部门 > 正文

青岛港港机厂

1
青岛新闻网 2009-07-07 16:21:57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港机厂简称QPMP,坐落于青岛港老港区8号码头东端。目前建有发运码头、岸边厂区(前沿总装区)和陆域厂区(主厂区)三大功能区域。自1998年制造第一台整机(门机)开始,十年来青岛港机共为青岛港及辽宁、江苏、山东、浙江等地客户提供各类港机产品300多台。港机厂已发展成为中国北方专业性最强的港口类起重机械制造商,1997年通过ISO9001:2000质量

管理体系认证,已获得国家专利28项。

    青岛港机主营集装箱装卸机械、散杂货装卸机械、海工及修造船起重机三大类30多个品种的产品。拥有40.5吨集装箱岸边起重机、轮胎式集装箱门式起重机、轨道式集装箱门式起重机、电动轮胎式集装箱门式起重机,10t/16t/25t/32t/40t港口门座起重机、带斗门机,斗轮堆取料机、堆料机以及大型修造船门座起重机等产品。

    2004年起,围绕建设中国北方港机制造基地的长远目标,青岛港投巨资对港机厂进行了专业化改造,先后建成并投产了钢材预处理车间、钢结构制造车间、机加工车间、前沿组装厂区,改造二次冲砂车间一座,2007年竣工并投入使用的综合办公楼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配有生产中控室,材质化验室、监理室等完善的办公管理设施。青岛港机拥有种类齐全的各类制造、机械加工及检测设备500多台,钢材预处理车间内配有4台大型数控切割机,薄板切割采用水下方式,变形更小,切割质量更高。

    港机厂秉承青岛港的一流管理,突出制造品质控制,对制造过程细分为14个工序,严格工艺管理和工序控制,重点加强工艺的优化和制造水平的提高,不断投入专业化制造设备,对焊接、加工、组装等每一个制造环节实施新技术应用和技术创新。

    港机厂始终把打造技术核心竞争力作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坚持走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到自主创新的研发策略,与北京、武汉和上海设计院所和高校紧密合作,运用计算机二维、三维辅助设计技术,通过计算机建模,有限元分析,对结构、机构进行验算、核对,并通过三维模拟技术实现港机产品的“计算机生产”,通过仿真模拟,对整机进行设计复核和吊装预演。

    港机厂未来的发展目标是,建设北方港口机械制造基地。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通信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