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天文专家:太阳黑子近日爆发 紫外线强须防晒

1
青岛新闻网 2009-07-07 10:35:22 扬子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继上月初久违的太阳大黑子终于出现后,7月5日,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青岛观象台再次在观测中发现太阳黑子突然增多,天文望远镜居然“捕捉”到了9颗太阳黑子,这说明最近一个月以来,太阳活动比较活跃,新一轮的太阳活动正在逐渐走出低谷。

    为此,天文专家提醒市民,太阳黑子的频繁出现,必然导致紫外线辐射增强,目前正值盛夏时节,市民应注意防晒。正午太阳光强烈时,应使用百叶窗或窗帘阻止紫外线进入室内,

此外在室外的市民也要对皮肤进行必要的防护,最好涂抹一些防晒霜。

    据悉,在天气晴朗的时候,清晨或傍晚,趁日光微弱时,可以较容易地看到太阳黑子现象。但千万不要在中午前后日光强烈的时候直接目视,更不要用没有减光措施的普通望远镜进行太阳观察,那样的话在极短的时间里也会灼伤眼睛,重则甚至失明。

    正确观察太阳黑子的方法通常有两种:一是通过望远镜,把太阳投影到白色物体上进行观察。二是在望远镜的物镜上装滤光镜后,再进行观察。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浒苔偏离青岛逼近烟威 分布覆盖面积均超去年
下一篇:青岛山寨盱眙小龙虾泛滥 八成来自微山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