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孩患肌无力父亲肩上求学七年 成绩名列前茅

1
青岛新闻网 2009-07-07 07:40:58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肌无力女孩父亲肩上求学7年

    城阳15岁的王淑乾外出只能靠爸爸背着 上学也需爸爸接送 但这些年来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每天爸爸都要吃力地把小淑乾抱到书桌前

 

王淑乾虽然双手无力,但写出的字非常端正

    城阳上马辛屯社区15岁小姑娘王淑乾刚学会走路就查出得了肌无力,四肢活动艰难,外出只能靠爸爸背着。7岁时,她坚持要求父母送她上学,在教室里,只能靠双臂支撑课桌

坐立。7年时间,功课在班级一直名列前茅,如今她已是城阳六中的初一学生。记者昨天获悉,在城阳区举办的市民节上,王淑乾成为10名“城阳区优秀学生”之一。

    不幸 1岁多时查出怪病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王淑乾家中。刚刚放暑假,她正趴在桌子上写作业。由于下肢不能活动,父母把一张桌子搬到床沿,她用双臂支撑上体靠在桌子上,用不太灵活的右手握着笔学习。记者看到,房间的一侧墙壁上挂满了从小学到初中的各种奖状。

    “从小学开始,她的成绩在班里老是第一,奖状多得家里挂不下,这些只是其中一少部分。”王淑乾的爸爸王道欣说,1岁多时,淑乾还能站起来走路,可慢慢地四肢感到无力,3岁时到医院检查患有肌无力。“7岁那年,看到别的孩子去上学,她整天嚷着要我们送她到学校,只要孩子高兴就行,我们就把她送去了。”王道欣说。

    坚持 每天坐9小时不觉累

    王淑乾上小学后,每天早上6点,爸爸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骑上摩托车,把她送到2公里外的王家庄小学,背她到教室坐好后,再返回家里忙碌。王淑乾还有一个比她大9岁的姐姐,父母靠在家卖馒头为生。每天中午12点,做好馒头后,爸爸还要骑车把小淑乾接回家吃饭。下午1点半将小淑乾送回学校,晚上5点半还要接回家,每天都要跑12公里的路。

    “一天在课堂上的时间需要9小时,别人坐着很舒服,我由于四肢无力,只能靠双臂支撑身体,课间操时,同学们出去玩耍,我就趴下来休息一会。”“中间需要上厕所怎么办?”记者问。“我每天都控制吃饭和饮水,有时就忍一下,等爸爸接我回家,这么多年也习惯了。我一点不觉得累,我喜欢上学,只有上学才可以天天跟小伙伴在一起。”王淑乾说。

    欣慰 成绩总是名利前茅

    “好多孩子厌烦学习,可这孩子非得逼着才知道休息。”王淑乾的妈妈说,淑乾不能坐立时间太长,可每次都是父母逼着她才肯休息,临近考试时,逼也没用,晚上要学到10点才睡。

    “我希望考上大学,将来报考英语专业,找一份好工作,爸妈太累了,我得帮他们分担……”王淑乾腼腆地说。记者了解到,目前,城阳区已经给王淑乾办理了二级残疾证书,好心人还上门将她的病例送到有关部门,有机会的话,将会联系专家对王淑乾进行治疗。记者 王涛 摄影报道

    肌无力,是神经肌肉接头处传递障碍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支配肌肉收缩的神经在多种病因的影响下,不能将“信号”正常传递到肌肉,使肌肉丧失了收缩功能,使得患者的劳动、生活能力受到严重影响。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半年46起撞死人逃逸案 交警严查无德司机
下一篇:货车过桥洞被卡12轮胎全挤坏 电气焊割门救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