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大头条 > 正文

岛城确诊第8例甲流病例

1
青岛新闻网 2009-07-05 06:26:23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日,市卫生局发布通报,经省级专家组对我市报告的发热患者于某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史和实验室检测结果综合分析,确定其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我市第8例甲流感患者。据了解,目前我市确诊的甲流感患者均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

    患者主动回家自行隔离

    新确诊的市民于某,是名19岁女青年,在澳大利亚某大学留学。她于6月29日9时15分(悉尼时间),从悉尼乘QF1

29国际航班,当日下午6时(北京时间)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当晚8时55分乘SC4784航班于晚11时30分抵达青岛,由其母亲开车接回家中自行隔离。其父在机场将于某行李放至车上后,乘出租车去别处住宿。

    密切接触者仅母亲1人

    7月1日凌晨,于某自感发热,当晚测体温37.8℃。7月2日起咳嗽,自服药物后,症状改善不明显,当晚8时步行至市立医院东院区发热门诊就诊。

    经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7月3日对患者鼻咽拭子检测结果表明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7月4日,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感实验室复核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患者被确诊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成为我市第8例确诊病例。

    患者已于7月3日转至我市胸科医院接受治疗。同时,我市疾病预防控制部门对患者居家环境和接诊医院进行终末消毒,青岛市胸科医院对患者随身物品进行消毒处理。确定密切接触者仅有患者母亲1人,已实施医学观察。

    确诊患者均为“输入性”

    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岛城目前确诊病例都是输入性病例,尽管很好地控制住了流感疫情,但几位确诊患者显然抱着侥幸心理,回国后没有居家观察,而且还外出进行各种活动,给其他人带来健康隐患。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归国人员,一定要居家隔离7天,家人应该提前讲解防控措施,并监督归国人员的隔离。(记者 陈珂)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患者为19岁澳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