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信息城周边违法停车严重 月贴千张罚单管不住

1
青岛新闻网 2009-07-03 14:00:56 齐鲁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交警用DV抓拍违法停放的车辆(刘爽 摄)

    辽宁路电子信息城人气挺旺,周边违法停车则是堵塞交通的一个关键。记者从交警市北大队了解到,交警因附近违法乱停车平均一个月贴出千余张罚单,但仍难刹乱停风。2日上午交警进行了集中整治,俩小时内三辆车被拖走。

    “来送修电脑用不了三五分钟,可是到地下停车光等停车位就要花费近10分钟,附近又没有别的停车位,太麻烦了。”2日上午

10点钟,司机张某开车在电子信息城附近的马路边等候朋友时,见到交警赶紧上前解释。张某说他们公司的电脑三天两头坏,他经常往信息城跑,每次停车都是个大麻烦,送修电脑的时间比不上到地下停车场用的时间多,所以就跟朋友合伙,他在车上等着,有交警来了就赶紧驶离。辽宁路中队张警官表示,他们已经用DV 拍到张某开的面包车停在此处五分钟以上了,所以将对其进行处罚。

    “不少车主因为怕麻烦和想省钱,都想在马路边蹭个空停车,这是导致辽宁路交通堵塞的主要原因。”辽宁路中队副中队长张磊介绍说,中队每天上午 9点到下午 6点钟都派民警在辽宁路(黄台路口至泰山路口段)实施不间断巡逻,加强对乱停放车辆的管理,采取路面拍照或者 DV 摄录等形式遏制车辆违法停放现象,平均一个月都能贴罚单1000余张,但是路边停车现象仍是屡禁不止。

    路边不准停,周围有哪些地方可以停车呢?记者了解到,电子信息城周边有三处地下停车场,分别位于颐高数码广场地下、信息城地下以及美特好超市地下,可以提供500个左右车位,此外,周边的泰山路、青海路等也可以提供少量车位,因流动性较大,除节假日之外基本能满足停车需求。但是目前这些停车场还未充分利用起来,原因就是很多车主认为到地下麻烦,而且每小时4元钱的收费也挺高。“可如果为了几块钱而换来张罚单,就很不划算了。”一位交警劝阻想在马路边停车的车主说。

    从9点到中午 11点钟,两个小时内交警共在该处现场处罚5起违法乱停车行为,拖走3辆车,DV 抓拍违法停车30余起,交警将在以后加强该路段乱停车的整治。(蒲赵军 刘爽 宫国柱 宫亮)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地铁一期地质勘察 3号线建设已全面展开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