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市南区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集结号

1
青岛新闻网 2009-07-02 17:23:57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近日,市南区隆重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全面揭开了市南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序幕。中共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伟出席了动员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王伟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一个城市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城市品牌。从今年开始到2011年,青岛市进行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南区作为青岛市的核心城区,是实施“环湾保护、拥

湾发展”战略的桥头堡,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肩负重大光荣的使命,市南区召开的创城动员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发出了市南人再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动员令,吹响了再次创建文明城市的集结号。

    市南区委书记李学海在动员讲话中强调,青岛市的创城工作市南区责无旁贷,要勇挑重担。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青岛市能否再次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称号,市南区的工作至关重要,任务艰巨。要认清在思想观念、城区环境和居民素质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加压奋进。在创城工作中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要坚持不懈地解放思想、宣传教育、优化环境、健全机制,形成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动员大会上,市南区播放了《走进我们的背面》专题片,将全区存在的种种不文明行为和环境脏乱差现象一一展现在每一位与会人员的面前。市南区通过这种自曝己丑、自揭己短的方式来增强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创建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市南区作为本次全市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战场,目前正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首善之区目标有机地结合起来,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大力加强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加速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为青岛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区委书记李学海慰问老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