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早报:市南区24座居民楼“平改坡”获益

1
青岛新闻网 2009-07-02 14:14:26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2009年市南区旧小区综合整治工程正式开始招标,约800户居民将受益。昨日记者从市建委建管局获悉,作为我市今年要综合整治的四片旧小区之一的市南区秀湛路、华严支路区域整治工程已展开,这项工程总投资1300万元,24座居民楼将进行平改坡改造,同时还将拆除违法建筑、绿化美化环境、粉刷建筑外墙等。

    拆除违法房净化社区环境

    记者在招标公告上看到,2009年市南区旧小区综合整治工程

的施工地点位于秀湛路、华严支路区域。其中,房屋维修分三个标段:一标段包括秀湛路4号、6号、8号、11号、13号、15号、17号,投资金额330万元;二标段包括秀湛路18号—21号、23号、25号和华严支路2号、4号、6号、7号、9号,投资金额320万元;三标段包括秀湛路12号、14号、16号和华严支路1号、3号、5号,投资金额350万元。室外环境整治主要包括道路改造、绿化,预计造价300万元。

    此次综合整治将拆除违法建筑、绿化美化环境、对屋顶进行平改坡并粉刷建筑外墙,同时还将考虑统一商户门头,进一步完善旧住宅区的公共基础设施,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

    老楼常漏雨居民盼整修

    昨日记者在秀湛路片区看到,老楼已显得有些老旧,有些外墙红砖已经裸露。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这些楼大多是上个世纪80年代建的,屋顶普遍漏雨,而且违法建筑也不少。尽管已经实现集中供热了,但煤池子很多,影响环境。记者还看到,施工人员已陆陆续续进入,在墙体外搭起了脚手架,对外墙进行整治。

    还有三个小区也要整治

    按工作计划,除秀湛路、华严支路区域外,我市今年还有三个旧小区要进行整治改造,分别是市北区台东五路周边、四方区海琴广场三期、李沧区兴华路社区。

    四个旧小区占地面积15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21万多平方米,受益居民5000多户。整治工作主要包括拆除违章建筑,增加体育休闲设施,实施绿化、亮化等工程。今年我市旧小区综合整治工程共投资约6000多万元,计划11月底前完工。(记者 孙静芳)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小鱼山周边改造56个庭院将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