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信息开征 涉及建筑民居等

1
青岛新闻网 2009-07-01 15:31:56 财经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日前,记者从青岛市规划局获悉,从2009年6月30日起至7月20日,我市开始征集青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利用的信息,其中既包括了城市总体规划、城市空间形态等宏观层面信息,也涉及到历史优秀建筑、工业遗产等微观层面信息。

    据介绍,结合我市的实际情况,本次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要素信息人工环境方面的要素相关信息主要涵盖了历史建筑、工业遗产建筑、传统民居(里院等)、军事建筑及构筑物、名村名镇、非

物质 文化遗产等多方面,主要涉及人工环境、自然环境、人文环境等方面内容。其中人工环境方面包括城市形态格局、城市设计特色、历史文化保护区等相关信息;自然环境方面包括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相关的地理环境特色、海岸线滨水特色、市区内河流滨河特色、海洋性气候特色等信息;人文环境方面包括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相关的近代重大历史事件发生地、近代文化名人荟萃地、近代纺织文化、近代军事文化、海洋文化、宗教文化等信息。

    据悉,此次活动征集涉及市域范围七区五市,应征信息应尽量详细,包括文字资料、图纸资料两部分,征集信息可报青岛市规划局选址处,青岛市香港西路55号1303房间。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涉及的历史建筑、工业遗产建筑、传统民居(里院等)、军事建筑及构筑物指建国前建设的建筑,已经纳入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和优秀历史建筑名录建筑的相关信息不在本次征集范围内。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市全面开展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利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