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董家口港区疏港铁路开始筹建 将连接青连铁路

1
青岛新闻网 2009-06-28 07:24:01 青岛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6月25日,青岛港口投资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董家口港区疏港铁路工程建设合作协议,这标志着董家口港区疏港铁路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

    根据规划,董家口港区定位为大宗干散货、国家重要能源储备中转地和集散中心,疏港铁路是董家口港区疏港运输的重要方式之一。铁路的建设将减少货物运输延误、提高路网效率、消除交通的瓶颈。据悉,疏港铁路全长约20公里,由规划中

的青连铁路接入港区,沿疏港一路西侧设立分区车场。西部港区铁路布置沿疏港一路延伸至董家口嘴、坝南路北侧,设立铁路回转区;港区北部由分区车场向东延伸至物流园区,由此形成快捷的铁路集疏运通道。(记者 周建亮)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抚顺路旧城改造项目出让 筒子楼将变身创意园
下一篇:胶南渔船整装候命战浒苔 航拍监测浒苔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