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地铁标识正式公布 展现海滨城市特性(图)

1
青岛新闻网 2009-06-26 12:30:26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地铁建设指挥部公布的青岛地铁标识

    【青岛新闻网·首发】青岛新闻网6月26日讯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青岛市地下铁道一期工程(3号线)试验段工程开工典礼上,公布了青岛地铁标识。从参赛选手中征用的青岛地铁标识以“青岛”的大写字母“Q”为主要元素,整体外形呈圆形,标识内部呈现出地铁隧道入口与下方波浪的结合,反白区域,写意的构成了地铁

英文开头字母“M”,“Q”与“M”的组合寓意着青岛之地铁。即展现出青岛海滨城市独有的特性,又体现出青岛地铁交通的核心概念。

    标识的内部展现的是一副海岛相映的美景蓝图,圆形有如一轮升起的明月,将海月相映的美好意境转化为对青岛地铁发展的美好愿景。绿色与反白的呼应寓意着地铁是绿色、环保、清洁的交通工具。

    提升青岛地铁形象,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自2009年3月30日开始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地铁标识,到4月25日投稿截止日共收到3120件有效设计作品。经组织专家评选,产生了20件入围作品。5月19日,20件入围作品在青岛有关媒体上公示并进行市民投票评选。根据评选办法及征集规则,按照专家评分、市民选票各占50%的权重计算产生前6名获奖作品,获一等奖的作品经优化完善后,确定为正式使用的青岛地铁标识。

    市民投票评选活动,根据市民投票评选抽奖规则,在青岛市市中公证处2名公证员的现场监督下,进行了选票统计和抽奖工作,共抽出优秀奖10名、参与奖20名。上午举行的揭牌仪式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宣读了标识征集获奖作品名单及市民投票优秀奖、参与奖名单。(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摄影报道)

    青岛地铁标识征集活动获奖人员名单

作品编号

获奖等次

作者姓名

0993

一等奖

国强

1774

二等奖

王海淘

0012

二等奖

吕艺华

2412

三等奖

曲栋栋

3095

三等奖

丁文星

0647

三等奖

喻志刚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6家老企业将搬出老城区 面积超过22万平方米
下一篇:市区添东西快速路 跨海大桥青岛端招标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