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齐鲁晚报:市南区多管齐下清理清查违法生育

1
青岛新闻网 2009-06-24 14:29:19 齐鲁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5月31日讯 青岛市南区人口计生局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开拓思路,多管齐下,不断强化计划生育工作措施,严格依法行政、认真落实计生政策,深入开展查处违法生育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首先是注重制度建设。严格实行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制度,把计划生育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单位和个人评先创优的重要环节,并将各个指标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加强培训,提高执法水平;建立健全了执法责任制度、执法主

体资格制度、委托执法制度等系列制度,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强化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制度;运用经济、法律、行政、教育等多种手段解决执法难的问题,严格按照法律程序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

    二是注重宣传造势。下发《关于对人口出生错、瞒、漏报现象实施有奖举报的公开信》,利用社区计生协管员将举报信发放到每家每户,并在人口密集的区域和楼院进行集中张贴;建立计划生育工作公开、政务公开宣传栏,大力营造“违法生育必究、社会抚养费征收从严”的浓厚氛围;严格落实各项计生优惠政策,建立完善了奖励、优惠、扶持、救助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共同构建和谐街道、和谐社区。

    此外,注重部门联合执法、文明执法。实施部门联合执法,加大对违法生育案件的处理力度,加强对违法生育案件的处理工作;加强与卫生等部门的联合,对区妇幼保健站和全区有接生资质的6家医院进行走访、调查,加大对新生儿信息的核查工作;设立举报电话,加强对人口出生错、瞒、漏报现象的违法举报工作。(记者 任建龙 朱晓丹)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日报:市南区医改“新政”带来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