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首发:凌晨3点飞贼爬6楼被拍行窃过程(组图)

1
青岛新闻网 2009-06-18 14:40:19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17号凌晨2时39分该男子进入小区监控视线

开始进入李女士所住的6号楼

二十多分钟后出6号楼

看到监控录像后开始摇头企图模糊监控

    青岛新闻网6月18日讯 晚上睡觉忘关窗,引得飞贼上门。家住银川西路5号的李女士拨打日报集团热线4006187187反映,17号凌晨3点多钟她和爱人被 蚊子咬醒,检查后发现厨房窗户敞开着。紧接

着丈夫就发现家里的钱包,及放在床头柜上的近千元的手表不翼而飞。意识到家中来贼后,李女士拉响了报警器。而小偷进出小区过程也被该小区的监控录像全程录了下来。目前,李女士已到当地派出所报案。

    反映:凌晨3点飞贼上门 损失千余元

    “幸亏当时我老公在家,否则小偷是否有别的企图都不敢想啊!”回想起昨晚家中被偷的事情,李女士仍心有余悸。据家住银川西路5号某小区6层楼的李女士回忆说,17日凌晨3点多钟,她和丈夫双双被蚊子咬醒后,就起床检查家中的门窗是否关好。“当发现厨房窗户开着时,我还埋怨老公那么不细心,睡前连窗户都不关好。可老公很肯定地说,他临睡前是关了窗户的。”李女士说,当她听老公说窗户睡觉前关好后,脑海中就猛的闪出一种不祥的预兆。于是,又检查了下窗户,发现窗户的卡角已坏掉。于是,李女士赶紧查看家中东西是否丢失。

    “虽然家中没出现多乱的迹象,但我放在床前的钱包,和老公健身包里的零钱都不见了,而且老公那支价值一千多块的手表也不翼而飞了。”李女士说,清醒过来后她赶紧拉响了小区的报警器,为确认自己的猜测,她和丈夫又到小区的保卫科查看了监控录像,从监控录像上,看到了窃贼进入6号楼的全部过程。

    探访:小偷行窃过程不足半小时 行窃人很老道

    在此之前,李女士说她猜测窃贼最有可能就是小区或附近的人,否则不会那么熟悉他们小区的环境,而且还爬到6楼,从她家最容易进入的厨房窗户钻进去。 那么,李女士的这番猜测是否准确呢?记者今天中午来到了该小区。

    “绝对不是这个小区的人,而且也不是这小区附近的人。”据该小区的保安告诉记者,由于该小区是2004年建成的,目前住户还没完全搬进来,所以小区的安全门也没关上。这也就给了小偷以可趁之机。记者从该小区保安提供的录像可以清晰看到,窃贼17日凌晨2时39分进入监控视线,并上了6号楼,3时05分出了该楼。行窃前后不足半小时。

    记者通过晚间的黑白监控录像看到,该男子身穿一身浅色衣服,挎着单肩包,戴着眼镜,长相有些书生气。刚进该小区时背对监控器时,大摇大摆地直接进入李女士所居住的的6号楼,而当他在3点05分从6号楼出来,正对大门时,仿佛抬头看到了什么。于是离监控器越来越近时,他就开始不停地摇头。

    “可见他并不是第一次行窃,对如何逃避监控录像都很清楚。”据该小区保安说,如果此人离监控器越来越近,那么他不停的摇头,监控器对其脸部的监控就不会清晰了。

    李女士告诉记者,虽然现金丢了几百元,加上价值千元的手表,损失并不多。但这次行窃对她来讲起码是个教训,以后一定要吸取教训,把家中的各项安全措施都做好。(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现有新闻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佳世客买来果冻吃出胶状膜 咬不断撕不开(图)
下一篇:城阳区长做客新闻网网谈城阳发展 网谈实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