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佳世客买来果冻吃出胶状膜 咬不断撕不开(图)

1
青岛新闻网 2009-06-18 13:43:58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进口果冻吃出“胶状薄膜”

    青岛新闻网6月17日讯 果冻中吃出胶状薄膜,你说恶心不恶心?近日,家住市北区的王女士向青岛新闻网记者反映,9日傍晚她从佳世客购买了6盒进口果冻。10日上午,快4岁的女儿告诉她:“妈妈,这个果冻咬不动!”王女士心里纳闷,果冻怎么会咬不动?自己一嚼后,王女士惊奇地发现,这种咬不动的东西竟然是一种叫不上名字的“胶状薄膜”。

    进口果冻嚼出胶状异物

 

   王女士的女儿笑笑(化名)今年快4岁,平时特别喜欢吃果冻。9日傍晚,王女士一家在佳世客闲逛时,笑笑在货架上发现了一种“进口果冻”,非要妈妈给买。这种果冻外包装上贴着“原装进口”的字样,外形精美、色彩艳丽。一包内有6小杯,共14.80元。

    第二天上午,笑笑找到妈妈:“妈妈,这个果冻咬不动。”王女士没多想,还以为是孩子调皮,就让阿姨(保姆)把孩子带到一边去玩,笑笑放下手中的果冻,就去玩了。看到孩子不吃,王女士觉得也怪可惜的,就把果冻送给保姆吃。谁知,保姆吃了之后也是同样反映:咬不动!

    王女士这才重视起来,打开一盒一尝,果然如此。嚼到最后,嘴里还剩下一种胶状物,用手撕也撕不破。

    这种东西给孩子吃,会不会有问题?王女士开始担心。

    异物身份成疑

异物真的是果肉纤维吗?

果冻外包装上,赫然写着“原装进口”

    王女士告诉记者,根据果冻背后的标识,这种果冻原产马来西亚,生产商是马来西亚可康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中国经销商为北京天旭明商贸有限公司。

    12日,记者带着果冻来到佳世客。负责果冻销售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东西他们也是第一次见,需要把原物寄给北京的经销商进行检测,一周之后才能出结论。

    当天下午,北京方面给记者打来电话,说这个东西是“果肉纤维”。该工作人员称:“我们的产品在全世界范围内卖了这么多年,你是第一个反映这种问题的人。其实任何果肉挤掉水分和糖分之后,都会有这种东西,这绝对不是异物,不必担心。”

    这种东西真的是果肉纤维吗?王女士半信半疑。

    13日,记者拨通了青岛市质监局12365质监热线。青岛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果冻中存在“咬不动”的东西,肯定不合格,即使是果肉纤维也不例外。这种胶状物质到底是什么?会不会对人体有害?我们将继续关注。(青岛新闻网记者)

现有新闻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海奥视点:骨肉三年没见面 就能不自行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