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学车费涨价纯属造谣 业内人士:价格长期稳定

1
青岛新闻网 2009-06-15 15:08:08 青岛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学车费仍然好商量。王哲 摄

    “驾校学车费将恢复原价3210元,并由交警部门统一收取。”一则传言近日在岛城传播开来,记者从市交警车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处获悉,“这纯属空穴来风。”而记者从岛城各个驾校了解到,各驾校学费上涨实际上只是一次市场炒作,并没有真正实现上涨。

    “按照市驾驶员培训协会的要求,学车报名价格自2009年6月1日起恢复至3210元。”5月31日,很多驾校都宣布了这样

的消息,在岛城学车市场引起轩然大波。

    但在上月青岛车展的门票广告中,有两家驾校依然打出优惠“200元”和“600”元不等的价格。记者近日咨询几所驾校时,得到的答复是,“如果你到驾校来面谈,价格好商量。”一所驾校工作人员说:“我们学车的价格是2610元。”

    上月,即墨等地的部分驾校共同商议要把学车价格恢复到3210元。市区部分驾校随即跟进,以青岛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协会名义,要求各会员单位6月1日恢复学车原价3210元。

    市交警车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道破天机”,目前我市正规驾校就有64家,竞争激烈,个别驾校招生严重不足,难以维持生存,就造出了恢复原价的舆论,以能尽快招揽到一批学员。但由于“涨价”不是行政命令,最终无人执行。

    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戴清华告诉记者,所谓“原价”3210元,是山东省内驾培收费标准,是2000年以前由省物价部门规定的。目前全市驾培市场明显供过于求,所以这一价格早已是名存实亡,恢复原价也只能是一厢情愿。“估计很长一段时间内,市区学车价格都会在2600到2700元这个价格上保持稳定。”市区一家一级驾校的财务经理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6月初“涨价”的短暂时间中,市民根本不买账,很少有学员按照原价报名。即使部分学员缴纳了3210元的费用,驾校也大都退还了部分学费。(记者 王哲)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岛城高校学子热抢西部计划 人数翻番素质提高
下一篇:报表不及时数据不准确 16家房地产企业被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