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成都公交将随车配安全员 增加安全锤活动侧窗

1
青岛新闻网 2009-06-13 17:03:03 重庆晨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将随车配备安全员

    成都公交车将在重点线路和高峰时段随车配备安全协管员,不低于1000名的安全协管员将在本月底上岗。昨天,“6·5”9路公交车燃烧事故后的第7天,成都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公交营运安全管理加快公交事业发展的通知》,从进一步强化公交安全管理、安全措施和加快公交事业发展等三方面提出了20条措施。

    举报携带危险物品有奖

    针对公交安全监管存在的漏洞,成都市政府明确要求,公交企业应在重点线路和高峰时段配备随车安全协管员,协助司乘人员进行安全监督、秩序维护、文明劝导等工作,成都市公交集团将配备不低于1000名安全协管员,6月底前将完成该项工作。

    除了协管人员,公交司乘人员的首期安全应急培训也将在7月底完成,以提高司乘人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外,公交企业也将在6月底前在公交车内和公交站台明显位置设置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乘车的宣传警示标志、设置车内语音安全提示系统、在车载移动电视设备上宣传安全乘车知识及车内危险情况处理方法。尽管建立了举报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乘车行为有奖制度,但奖金额度,官方并没有公布。

    增配安全锤增加应急窗

    成都市公交企业将于6月20日前在现运行全封闭空调车内增加配置安全锤,并在驾驶位配置安全锤。

    同时,成都市还将对现运行的公交车车门开启系统进行改造,提高应急状态车门开启的可靠性,年底前完成对现运行全封闭空调车车窗的改造,增加能作为应急出口的活动侧窗。

    公交车燃烧事故暴露了现行车辆的弊端,为此,成都市政府表示,加快研发更安全可靠、适应公交发展需要的新型公交车。

    开设公交优先专用道

    为避免乘客过多拥挤,成都市承诺,将加强重点线路高峰期公交车发班频率,开设高峰时段公交车优先通行的临时专用道。

    目前,运力不足是造成乘客拥挤的一个重要原因,成都市政府将在9月底前新增公交车1000辆,缓解中心城区高峰期公交运力紧张状况;2010年再新增投运1000辆,基本满足中心城区公交运力需要。

    据悉,成都市将在年底前新增3条以上公交专用道,开通20条支线公交线路,满足市民出行需要。

    成都出台公交管理20条措施,空调车增加活动侧窗。(记者 郎清湘)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深圳320路公交大巴自燃 20余名乘客逃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