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沈阳路海水输送管道爆裂 15米喷泉冲向快速路

1
青岛新闻网 2009-06-12 14:07:44 齐鲁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450×299

    本报6月11日热线消息11日9点30分许,沈阳路劳务市场北侧海泊河中的一根地下海水输送管道突然爆裂,水柱一直喷到近15米高的杭鞍快速路立交桥上,桥下400平方米的区域被淹。经管理部门和群众20多人“抗洪”一小时控制水势。

    15米“喷泉”冲向快速路

    “水柱都喷到桥顶了,有将近15米高。”目击者邵先生向记者反映。邵先生是立交桥下一处汽车维修点的工作人员,据他介绍,事发时

,水柱喷到15米高时轰然散落,夹杂着污泥的海水迅速在桥下的空地漫延开来,如同爆发洪水。邵先生立刻招呼其他三名同事关掉电源,他让驾驶员把待维修的车辆开走,再将维修工具收拾进屋。“把这些工作完成以后,海水都已经没过脚踝了。”邵先生心有余悸地回忆说,由于水势较大,部分区域的水泥路还被海水冲垮。幸好有关人员来得及时,“喷泉”持续了半个多小时后被控制住。

    记者在现场看到,杭鞍快速路桥下已经是一片狼藉,邵先生与同事深一脚、浅一脚地在泥路上清理积水,还有人正用抽水机清理汽车维修点地沟的积水,邵先生苦笑着说,桥下400平方米的区域都遭了殃,幸好大家动作比较快,没有造成大的影响。

    谁弄坏水管还没叨叨清楚

    上午11时,记者走到破损的水管旁看到,水管的“伤口”约有两个巴掌大小,仍有海水向外流出,旁边有一台抽水机不停地工作。

    据海泊河管理中心不愿透露姓名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处爆裂管道的作用是给海泊河景观河注入海水,由于景观河内还有存下的海水,所以景观河功能暂时不会受影响。针对水管为何爆裂的问题,海泊河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因为四方市政公司野蛮施工,挖断水管造成的,他们应当承担水管爆裂造成的全部损失。据了解,爆裂的水管直径虽然只有80毫米,但管内压强达到8个大气压,水柱才会喷到如此高。

    11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四方区市政养护工程总公司项目部的宋先生。宋先生则表示,最近公司确实安排了1-2台小型挖掘机清理海泊河河道淤泥,但每次清理淤泥时,公司都会与建管部门沟通,不会出现挖断水管的现象。(记者 郭强)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机关首次大规模考选:市政府办公厅1个岗5人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