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齐鲁晚报:市南多举措打造“夜经济”

1
青岛新闻网 2009-06-09 11:18:00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本报6月8日讯 香港花园、闽江路一带将成为青岛“夜经济”最繁华区域。8日,记者从市南区获悉,投资350万元的闽江二路“咖啡茶艺街”已崭新容,香港花园商业娱乐休闲圈改造也即将开工,该区将通过聚集整合休闲产业,将市南区东部打造成青岛“夜经济”最繁华的区域。

    8日,记者在闽江路二路上看到,幽雅、时尚的街铺布局井然有序,整个街区一半以上为咖啡、茶楼,富有个性。据市南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

该区投资350万元对闽江二路进行综合整治,自今年2月27日开工建设,通过清理拆除违章摊点、广告牌,实施门头改造,街两旁设置雕塑小品,增设庭院艺术馆和露天艺术沙龙,增加绿化和楼体亮化等措施,目前,一条时尚、幽雅、具有时代文化气息的咖啡茶艺街以崭新的面貌展现于岛城市民面前,街区咖啡、茶艺等专业业态聚集度由40%提高到53%。

    记者了解到,除了打造闽江二路的“咖啡茶艺街”,今年,市南区还将在香港花园街区打造“ 香港花园商业娱乐休闲圈”。北至古田路、南至香港中路、西至燕儿岛路、东至香港花园广场,面积约3.5万平方米,改造道路包括漳州二路、澄海一路、上杭路、美食小巷等总长约700米。街区营业面积共约2万平方米,共有店铺200余家,有服饰、餐饮、商业百货、酒吧、咖啡等店铺。目前,“香港花园商业娱乐休闲圈”工程已完成施工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将于6月初开工建设,预计10月底前竣工。

    据了解,市南区将通过道路铺装改造、门头改造、交通疏导与停车场设置、绿化与亮化改造、公共设施的统一设置、雕塑与小品设置等方式,使街区环境景观全面提升,着力打造岛城“夜经济”。

    此外,为了解决乱停车的问题,市南区在燕儿岛路和漳州二路路口建设了一个有130多个车位的立体停车场;将部分人行道和车行道整合,开辟路边停车位;并将联合城建、城管、交警等部门发掘其它停车方案,初步计划能满足该街区80%的停车需求。(记者 刘玉彩)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半岛都市报:市南区街道办放权转型催生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