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 正文

太阳黑子活动频繁防晒伤

1
青岛新闻网 2009-06-04 13:53:32 齐鲁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这几天,岛城烈日炎炎,许多市民甚至被晒坏了皮肤,原来这是今年首次出现的太阳黑子群在作怪。6月3日,记者从紫金山天文台青岛观象台获悉,从3日的观测来看,此群太阳黑子已经进入衰败期,烈日炎炎的现象近期将得到缓解。

    紫金山天文台青岛观象台台长孙立南告诉记者,经过一年多的沉寂,今年第一个大黑子群终于出现。他们从6月1日开始观测到太阳黑子群至今,一共观测到十几颗太阳黑子,这预示着新一轮的太

阳活动正在逐渐向高峰发展。据了解,太阳黑子是太阳光球上的暗黑区域,那里的磁场相当强烈。

    孙立南说,太阳黑子现在进入第24个周期,每个活动周期多则半个月,少则几小时。太阳黑子的增多会造成交通事故、短波无线电中断、农作物减产、细菌繁殖等。(记者 郭强)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岛城今年提前1月入夏
下一篇:网上看河南:盘点十大美景十大美女导游(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