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前驻伊美军司令曝虐囚内幕 称都是布什惹的祸

1
青岛新闻网 2009-06-04 07:19:07 中国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前驻伊美军司令曝虐囚内幕 称都是布什惹的祸

    中国网6月2日讯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美国CNN报道,前任驻伊拉克美军司令桑切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抨击伊拉克战争,认为虐囚事件与布什政府政策有关,许多骇人听闻的虐囚方法其实事先得到美国前任国防部长认可。 桑切斯还要求成立真相调查委员还自己清白。

    桑切斯是虐囚事件替罪羊,要求成立调查委员会还自己清白。

    桑切斯是前

任驻伊拉克美军司令。由于阿布格莱布虐囚丑闻被迫辞职。近日他接受美国电视台CNN采访,要求建立真相调查委员会重新调查美军虐囚事件内幕,他认为布什政府的一系列政策与虐囚丑闻有密切关系。

    在周二接受采访时,桑切斯说:“美国的责任追究机制已经丧失诚信,没有一点可信度。只有真相调查委员会才能给我们提供一个真实的调查结果。”

    桑切斯认为制度和个人的双重失败导致伊拉克战争备受煎熬。美军所用的审判方法都是按照美国政府政策执行的。桑切斯曾将伊拉克战争描述为“一场没有尽头的噩梦”。

    在2004年虐囚丑闻曝光后,阿布格莱布监狱负责人卡尔平斯基宣称自己曾受到桑切斯的指令隐瞒事实不得向外界透露虐囚信息。桑切斯成为了美军虐囚事件的替罪羊,不得不提前退役。

    桑切斯对此感到十分气愤。他说:“我知道自己无法摆脱这个丑闻。但我要求获得真相,不会妥协。我会继续保持正直,维护自己的尊严。”

    最近美国公开了布什政府任期司法部备忘录。备忘录显示美军使用的许多审讯方法都符合政策要求。如让囚犯赤身裸体,甚至逼其穿上尿布。资料同时表明水刑,禁止犯人睡觉和扇其耳光都不属于酷刑范畴,而且不违法。报告称这些审讯方法都得到了美国前任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的批准。

    桑切斯说:“美国许多部门都涉及虐囚事件。我们应该对此负责。”

    去年桑切斯发表了自己的回忆录。他在回忆录中继续对伊拉克战争进行强烈抨击。他说:“只有当美国政府客观对待现实,真正了解问题所在,我们才能从泥潭中走出。我们已经从中得到教训,不会再次走上歧途。”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民营川企收购通用悍马品牌 收购资金来源成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