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纪念青岛解放60周年大型晚会昨盛大举行(图)

1
青岛新闻网 2009-06-03 08:06:27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解放——纪念青岛解放六十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在市人民会堂举行(青岛新闻网记者 王国强 摄)

当年发出青岛解放第一声的老播音员 、电视剧《西游记》的导演杨洁来到了晚会现场,说起当时的情景依旧难掩心中的激动。(青岛新闻网记者 王国强 摄)

    青岛新闻网月6月3日讯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6月2日晚

,《解放——纪念青岛解放六十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在市人民会堂举行。晚会通过朗诵和合唱等艺术形式,以音乐史诗般的风格再现了青岛解放及60年来社会发展历程,引领岛城观众共同回味了这段非凡的历史。晚会紧扣“解放”这一主题,上篇再现了1949年青岛解放、人民当家做主意气风发建设家园的历程,下篇则聚焦思想解放,从老工业城区的改造到东移、西扩、环湾保护拥湾发展和科学发展观。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阎启俊,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晚会。

    杨洁发出青岛解放第一声

    “青岛军事委员会接管青岛,青岛解放了!”1949年6月2日晚8时,一个清脆的女声随着无线电波,划破硝烟未尽的夜空,把胜利的欢乐洒向千家万户。而这位青岛解放后的第一任播音员就是电视剧《西游记》的导演、今年80岁的杨洁。1949年5月中旬,杨洁加入了接管青岛的电台小组。1949年6月2日下午3时,由于组里的其他播音员都带着山东口音,只有杨洁有一口纯正的普通话,所以播报青岛解放的任务就落到了杨洁身上。“60年前的今天,青岛解放了!这指令就如同冲锋号一样。当我正式准备开始播报时,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我告诉自己要镇定,这是非常光荣和重要的时刻,绝对不能出错。播报后在场的所有同志紧紧的拥抱在了一起。”当年发出青岛解放第一声的老播音员 、电视剧《西游记》的导演杨洁来到了晚会现场,说起当时的情景依旧难掩心中的激动。

解放青岛的老英雄们上台时全场观众为这些老英雄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青岛新闻网记者 王国强 摄)

    解放青岛的老战士再次成为焦点

    60年前多少英雄儿女了为青岛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60年后,他们当中的部分代表来到了晚会的现场,接受所有观众最崇高的敬意。他们当中有现年86岁的青岛人民广播电台第一任台长林明;他们当中有原华东警四旅尖刀排的班长,75岁的邱正瑞;他们当中还有74岁的地下情报员张克嘉;还有因营救我地下党的同志们和保护海泊河水源在青岛解放前牺牲的张明善烈士的儿子和孙子等等。当少先队员为这些解放青岛的功臣带上红领巾送上鲜花,全场观众为这些老英雄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郝建秀小组8名组长亮相(青岛新闻网记者 王国强 摄)

    郝建秀小组8名组长亮相

    晚会现场还请来了,在祖国建设年代涌现出的郝建秀小组的第二任到第九任组长,现任郝建秀小组第九任组长姜玲于现场表示,郝建秀小组不仅要将郝建秀的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更要打造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队伍,让郝建秀这面红旗高高飘扬。(青岛新闻网记者 王国强)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感受60年青岛变迁 市民档案馆免费看展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