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感受60年青岛变迁 市民档案馆免费看展览(图)

1
青岛新闻网 2009-06-03 08:02:04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阎启俊,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共同为展览揭幕

    青岛新闻网6月3日讯 感受青岛解放60周年百姓生活变迁,记录青岛发展历史巨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纪念青岛解放60周年,由市委宣传部、市档案局主办,市委党史研究室、青岛日报报业集团、市广电局协办的“小康之路.百姓生活的十大变迁”大型展览6月2日下午在市档案馆开展。

    市党政领导阎启俊、夏耕、王

文华、王伟、牛俊宪、何建平、马泽、郄晋生,驻青部队首长夏克伟、李海宁、孙显宁、盖岳文、于怀营、陈兴明出席开展仪式。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阎启俊,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共同为展览揭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伟在讲话中说,这次展览是我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纪念青岛解放60周年重要活动之一,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开展好各项庆祝纪念活动,当前要把组织好干部群众参观展览活动,通过参观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回顾党领导人民的奋斗史、创业史、改革开放史,宣传展示青岛解放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成功经验,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加快实施“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展览勾起市民回忆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牛俊宪主持开展仪式。

    仪式结束后,阎启俊、夏耕等领导兴趣勃勃地走进展厅,与我市社会各界代表共同参观了展览。本次展览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有400多幅图片,68件历史文献,670多件实物,展览以百姓生活的变迁为视角,从“衣着、饮食、家居、出行、日用、休闲、社保、教育、文化、体育”等10个部分,展示了青岛解放60年来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

    据悉,《小康之路·百姓生活的十大变迁大型展览》从6月2日开展,至今年10月下旬结束,该展览全程向市民免费开放。(青岛新闻网记者 王国强)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纪念青岛解放60年座谈会举行 阎启俊夏耕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