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徽4000名干部下雨天打伞扫街道被质疑作秀

1
青岛新闻网 2009-05-28 15:00:25 中国广播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中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5分报道,安徽省蚌埠市近日组织了四千名机关干部分批清扫街道。活动第一天是个阴雨天气,一些干部一手打着雨伞,一手拿着扫帚清扫街道。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安徽台记者张健亚——

    主持人:节日快乐,虽然是节日快乐,但是我们还要谈一件不太愉快的事情,应该说安徽蚌埠的四千名干部上街清扫街道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事情的前因后果呢?

    记者:据当地的媒体介绍,本月20号,安徽省的数千名机关干部冒雨扫街,当地政府说这是以实际情况来倡导市民保护环境。当天的上午9点,蚌埠阴雨绵绵,在蚌埠市淮河路和胜利路上随处可见扫街的机关干部,另外还有督查组督查,最重要的是因为下雨,他们是一手打伞,一手清扫的。

    主持人:相关的一些媒体记者可能对这个镜头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那么,蚌埠市有一些相关的机关和部门有没有表示这四千名干部上街去扫街道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原因呢?

    记者:对于互联网上引起的争议,蚌埠市文明办的副主任贾庆斌也说了,目前蚌埠正在争创国家文明城市,形成环境大整治的氛围。

    主持人:但是好像也有很多的市民说,我记得当时我第一次看到这个标题的时候我就觉得是不是有一些机关干部做了什么错事,以此惩罚他们?但是看了以后,觉得好像做秀的成份更多一些,对此期间的议论都有哪些呢?

    记者:你刚才也说了,他们一边打伞,一边清扫的场景会让人产生误解,一些市民也说有做秀和错位的嫌疑,机关干部是不得不一手打伞,一手干活。但是样子不仅没有环卫工人全新投入的状态,容易给人吃不了苦,应付差事的印象。还有一些市民也表示5月20号,当天是政府机关正常的工作日,机关的事务也比较多,可能群众找政府办事也比较多。这时候干部离开本职,可能会导致群众跑白路了,如果干部能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带头做些公益的事业,比如把这样的活动安排在双休日或者像今天这样的节假日,可能这种决策错位的批评就没有了,反而更赢得老百姓的掌声。

    主持人:另外我想问一下,五千多名干部他们都是来自哪个行业或者哪些单位呢?

    记者:是蚌埠市市直机关的干部,总共是四千名干部。

    主持人:难怪群众有这样的质疑,在正常的办公时间举行这样一个很奇怪的活动,大家的的确确还有一些怨言的,当然,群众批评也不一定表示政府就做错了,相关的政府单位或者是企业单位,有没有对此发表一些他们自己的想法呢?

    记者:国民办的负责人也说了,群众的批评和质疑很多是善意的,只是表达群众对政府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的新期待。他们也希望能够认真的总结和反思,切实改进工作。

    主持人:好的,感谢你的介绍和报道。再见。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吴伯雄称赞薄熙来外表俊帅 是“大陆马英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