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两部联手严查矿业官商腐败 探采矿权出让要“翻旧账”

1
青岛新闻网 2009-05-25 15:31:48 法制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法制网北京5月24日讯 记者郄建荣 国土资源部、监察部近日联合部署开展探矿权、采矿权招拍挂出让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清理。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今日透露,专项清理将查处违纪违法案件。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国土资源部与监察部之所以要开展探矿权、采矿权招拍挂出让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清理,是为贯彻落实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的部署。

    就清理的范围,这位负责人透露

,是2006年《国土资源部关于进一步规范矿业权出让管理的通知》下发之日至2009年4月30日期间,各地探矿权、采矿权的出让情况。

    国土资源部与监察部要求,地方各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监察机关要把专项清理作为2009年矿产资源开发管理、执法监察工作的重点,列入议事日程;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对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梳理和发现案件线索,严肃查处违规审批和出让探矿权、采矿权的案件,依法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据悉,监察部、国土资源部今年确定贵州、云南、甘肃三个矿业大省为专项工作重点。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企业面临七大法律风险 国资委要求推进总法律顾问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