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春啄木鸟在行动 百余志愿者捉白娥500只(图)

1
青岛新闻网 2009-05-16 17:17:07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志愿者们在捕捉白蛾成虫

    青岛新闻网5月16日讯 今天,共青团青岛市委联合青岛市林业局利用5月份捕捉美国白蛾成虫的有利时机,继续开展“青春啄木鸟”行动。

    青岛市团市委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期通过电视、报纸的招募,广大市民均报名踊跃,在较短的时间内就组成200多人的“青春啄木鸟”志愿队伍。在今年4月份,在林业部门专家的指导下就组织“青春啄木鸟”志愿者开展挖虫蛹

活动。

    今天大大早,志愿者们就克服种种困难,都按时到达集合地点,记者了解到,青岛电子学校的几个同学甚至为了赶早自费从李村打车过来。为什么选择这个时候进行行动?工作人员介绍到,现在天气转暖,虫蛹开始羽化为成虫,根据成虫的生活习性,早晚是捕捉成虫的最佳时机。

    在活动现场,林业部门的专家首先对团市委招募的“青春啄木鸟”志愿者进行培训,对美国白蛾的生长周期、形态变化、危害程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广大志愿者认识到消灭美国白蛾的重要性。培训结束后,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捉成虫、迎创城志愿活动,经过两个小时辛勤工作,共捕捉到美国白蛾成虫500余个,有效地保护了林木,维护了生态环境。

    青岛市团市委也呼吁,希望广大市民和志愿者团体即刻行动起来,伸出双手,清除害虫,让绿色遍布生活的大家园,让“青春啄木鸟”遍布岛城,为全运会创造良好的环境,为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助力。

    相关链接:美国白蛾是社会广泛关注的有害生物,主要发生在人们生产生活区,严重影响城市园林景观和人居环境。(青岛新闻网记者 李志强)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首发:成都确诊病例两接触者今解除医学观察
下一篇:65岁献血大王千里走单骑 来青宣传无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