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杭州飙车案鉴定完毕:绝非70码 媒体集体静默

1
青岛新闻网 2009-05-14 15:34:4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新闻报料

遇害者谭卓 年仅25岁,毕业于浙江大学,是杭州某企业员工。

遇害者谭卓 年仅25岁,毕业于浙江大学,是杭州某企业员工。

肇事者胡某 20岁,杭州某高校学生。杭州首届F2卡丁车冠军赛冠军。

肇事者胡某 20岁,杭州某高校学生。杭州首届F2卡丁车冠军赛冠军。

    技术监督局内,专家们正在科学计量研究院内忙碌着,据了解,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本省的专家,根据相关监控录像影音资料、现场数据、刹车痕,以及对肇事车辆各方面的测定,从11日开始,正式受理这次鉴定委托。由7人组成的专家团,专门对肇事车辆速度、结构、安全性能等进行

检验、检测,力图得出比较科学而精确的数字。据了解,5月13日是专家作出司法结论的日期,对于大家最为关心的速度鉴定问题,傅专家说:鉴定结果能够按时完成。 但无论记者如何追问,关于速度到底是多少的问题,专家们都说目前不便回答。最后,傅专家说,肯定不是70码(注:公里/小时)。

    据了解,专家鉴定结果出来以后,如果双方家属对此在规定时间内没有疑义,视为认同鉴定结果。如果任何一方或者双方有疑义,可以重新选择其它有资质的鉴定部门重新进行鉴定。

    延伸阅读:

    杭州飙车事件的罗生门:媒体静默难让公众信服

    在未经充分调查取证的基础上,交警部门抛出的“70公里”论断,显然无法让公众信服。

    而杭州本地的新闻媒体,在结束了事件的第一波报道后,因为“接到了有关部门的通知”,出现了“集体性静默”。就在人们期望有关部门能够尽早还原事件真相的关键时刻,权威信息发布却缺失了。

    至此,一起看似普通的车祸,走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时代周报)

    同行车曾13次违章未处理

    记者从港昌事故处理中心大厅的公共信息平台上查阅到,车牌为浙AMU37*的蓝色车没有违章记录,但车牌为AL7C2*的红色三菱车从去年9月至今年5月,共有13条违章记录,处理状态一栏均显示“未处理”。

    在该车的13条违章记录中,有3条违法行为是“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最近一条的违章记录是今年5月6日下午4点53分53秒,在拱墅区石祥路郭家厍路口附近,违反禁止标线指示…(青年时报)

页面功能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5男子企图颠覆美国被定罪 曾计划炸毁FBI大楼
下一篇:飘浮风筝进入机场空禁区 延误上海数十架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