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北宅樱桃节15日将开幕 20元自助游园品尝(图)

1
青岛新闻网 2009-05-11 16:00:38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樱桃的美让游客流连忘返

    青岛新闻网5月11日讯 五月的崂山,山清水秀,春意融融;五月的樱桃园绿树葱葱,红樱点点。青岛的北宅樱桃节经过十三届成功的举办,早已成为青岛市十大节庆活动之一。

    记者今日了解到,第十四届青岛北宅樱桃节也将于5月15日至5月31日盛大举行,届时市民可再品樱桃之甜,体会采摘的乐陶陶,“走进绿色旅游、感受魅力乡村”。

    五大版块精彩纷呈 20元享“自

助式”游园品尝

    本届北宅樱桃节将安排五大版块的活动,其中包括了游园品尝,城乡互动游,私家菜园主耕园品樱,以及樱桃节的摄影大赛等。

    在5月15日的樱桃节开幕式上,将举办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和别开生面的开园仪式,游客在欣赏完精彩文艺演出节目后,可在红樱姑娘的带领下进入大崂樱桃园赏樱品樱;而游园品尝活动中,市民可“自助式”游园品尝活动,游园票价仅为20元。

    尤为受市民欢迎的是“樱园有约、躬耕菜园”北宅私家菜园主耕园品樱活动,在本届节日中,将邀请部分“北宅有我一块田”活动中租种土地的私家菜园主前来观看菜园、打理菜园并就近品尝樱桃,增强私家菜园主对北宅菜园的感情和对私家菜园的认同。除此以外,“走进绿色旅游、感受魅力乡村”农家乐自助风情游暨城乡互动游活动,以及“走进绿色旅游、感受魅力乡村”摄影比赛活动,也都各具特色,展现“樱桃之乡、绿色家园”风采。

挂满雨珠的樱桃更显娇艳欲滴

    北宅樱桃甜 28万株遍布36个社区

    据记者了解,北宅辖区内有盛果樱桃28万余株,60多个品种,年产樱桃600多吨,遍布36个社区。北宅樱桃以其色泽鲜艳、甜绵可口的独特风味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前来品樱赏景。

    那么,北宅樱桃甜蜜爽口源于何处?据青岛农科院果茶专家介绍,北宅四面环山,无污染,空气质量好,光线充足,春天来的早,山区的土壤又适合樱桃的生长,再加上崂山九水的水质好,昼夜温差大,日温差也比其他地方大2—3度,这种无可比拟的天然环境和气候环境,使得北宅樱桃要比其他地方的樱桃,花期更早,花量更大,结果更多,含糖量更高;吃起来也格外爽甜可口。

    而据当地的红樱樱桃园里的果农介绍,现在北宅的樱桃大体分两大类,一种是当地樱桃,俗称中国樱桃,另一种是西洋樱桃,俗称樱珠。当地樱桃主要有樱桃、樱皇等品种,它们外观鲜艳、品质极佳,每个大约有3、4克重。西洋樱桃主要有红灯、先锋、红宝石、贵夫人、艳红、那翁等40多个品种,这些品种开花晚,果个大,每个大约有20克重。

    相关链接:交通便利指南

    从市区开往北宅樱桃园的公交车有四条便利线路,分别为:112路(李村——大崂观);365路(大港二路——北九水);110路(台东——北九水);311路(火车站——北九水)。

    而作为私家车主,最佳行车路线是从市区出发到高科园,再沿滨海大道进入北宅。或从市区到李村,走李沙路进入北宅。(青岛新闻网记者 李志强)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北宅街道交通游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