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市南区人力资源市场启用

1
青岛新闻网 2009-05-05 15:40:54 齐鲁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记者刘玉彩

    本报青岛5月4日讯找工作、创业、就业培训、劳动维权可以享受一站式服务。4日,市南区人力资源市场正式启用,该市场集就业、创业、培训、维权服务于一体,融网络对接、现场招聘、用工登记于一炉,成为青岛市首家综合性人力资源市场,市南区人才招聘会从此也告别了露天招聘的历史。

    4日,记者来到位于延安三路105号的市南区人力资源市场,不少应聘者正在一楼对着招聘信息大屏幕找

工作,门口还有两台自助劳动保障信息查询机,可以随时查询个人信息和单位招聘等信息。记者了解到,市场分上下三层,总建筑面积3600余平方米,其中,一层人力资源市场2000余平方米,地下一层职业培训中心1000余平方米,共设有总服务台、信息发布区、现场招聘区、就业服务区、劳动维权区、行政审批区、代理服务区、自助服务区等一台七区17个服务窗口,使市民不出大厅就能享受到一站式、全方位劳动保障服务。该市场将培训、创业、劳动维权引入公共服务运行机制,进一步扩大了服务范围。

    据市南区劳动保障局相关人员介绍,市场投入使用后,结束了市南区露天招聘会的历史,将保障每周定期一场招聘会,平时不定期举办招聘,全场设定42个固定招聘摊位和10个机动招聘摊位,预计每年可收集发布岗位信息6万个次,满足7万人次求职应聘的需求,实现年安置2.7万人就业的目标;建立中高端技能培训中心,设立理论教学、实际操作教室,专门开展面向大学生的智能楼宇管理、多媒体制作、数据库管理等中高端专业培训;依托市、区、街、居四级网络,借助区政府网平台建立区人力资源库;此外,设立劳动监察、劳动争议仲裁受理窗口,为劳动者维权提供一站式服务。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半岛都市报:市南27家物业资质过期
下一篇:半岛都市报:青岛首个人力资源市场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