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特别报道 > 正文

老新四军去逝捐献遗体 临死不忘交纳万元党费

1
青岛新闻网 2009-04-23 07:09:10 长江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本报讯(记者 万建辉 通讯员 周苏展) 昨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缅怀洪德铭同志座谈会”。洪德铭次子洪斌代父向学校捐赠10万元用于助学,并代父向党组织交纳最后一次党费1万元。

    洪德铭1919年出生于湖南临澧县,早年参加抗日游击队、新四军,在皖南事变中受重伤。 之后,他先后在西南联大、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从事革命工作。1954年—1966年,洪德铭担任华中工学院党组成员兼副教务

长。“文革”结束后,他在湖北财经学院、中南财经大学担任领导工作。1986年离休后,他从事党史编纂工作和高教顾问咨询工作。

    校方介绍,今年3月31日,洪德铭因病在海南三亚去世。亲属按他的遗愿,4月2日通过海口市红十字会将其遗体转交给海南医学院,用于医学教育、医学研究、临床解剖。

    2007年春,洪德铭被确诊为早期肺癌。今年初病情恶化,他与相伴60多年的老伴商议后事,在病痛中留下遗嘱:“我参加革命72年生涯中,和教育结下了不解之缘……离休后,发表有关高等教育的论文十来篇,对教育事业怀有深厚的情感。现在快要离开人世了,念兹在兹,情难自禁。因此决定向学校提供奖学金10万元……”

    洪德铭在遗嘱中提出,丧事从简,将遗体捐给祖国医学事业。早在2003年,他已在红十字会办理遗体捐献的申请和公证手续。

    昨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师生与洪德铭的亲属一起,在该校校园内最高处——希贤岭上种下1棵雪松,以纪念这位老共产党员。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专家建言就启动二次房改 使住房保障全民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