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一期工程130亿元将采用“政府+银行”模式

1
青岛新闻网 2009-04-16 15:31:27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130亿元采用“政府+银行”模式

    地铁工程的投资非常巨大,青岛地铁一期工程需要约130亿元,二期工程需要约162亿元,这么庞大的资金需求如何解决?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刘建军在昨日的发布会上介绍说,根据国内其他城市建设地铁的经验来看,为了尽快启动地铁建设,青岛地铁一期工程将主要采用“政府+银行”的融资模式。根据国家发改委要求,地铁工程必须单独

成立专门机构负责组织实施,政府投入不低于40%的资本金。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初步决定我市地铁一期工程建设中,政府将投入45%的资本金,这些资金主要来自于市区两级财政以及政府下属的投资公司。其余部分将通过银行贷款解决。

    在此基础之上,对于更远期的地铁开发建设所需资金,有关部门将探索一些新的融资模式,比如BOT以及沿线土地开发等。据了解,我市目前已经开始对于地铁沿线土地进行控制性规划,这些土地潜在的开发价值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将绰绰有余。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岛城地铁获350亿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