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双积公路胶州段动工 连接一桥一隧四环路(图)

1
青岛新闻网 2009-04-16 14:52:59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4月16日讯 今天上午11时,在胶州市营海镇东南的一片滩涂荒野上,环胶州湾区域规划的重要交通干道——双积公路(双埠-积米崖)高新区至红石崖段工程,在此正式动工。

    据市交通部门介绍,双积公路是青岛市“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规划中重要的一环,该路东起城阳双埠,沿胶州湾畔穿高新区、出口加工区、胶州产业新区、黄岛区,至胶南积米崖。

    该路建成后,将

与外围的204国道、省道395、胶州湾 高速公路以及正在建设的海湾大桥、海底隧道共同形成“一桥一隧四环路”的胶州湾区域主干道路交通网络,该路的贯通将进一步加强青岛市与高新区和胶州产业新区的联系,促进环湾片区的互动和发展,引导生产要素跨区域合理流动,对发展青岛市在山东省经济发展的龙头带动作用,促进青岛在新起点上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此次率先开工的是双积公路高新区至红石崖段,工程全长25.223公里,按照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路基宽24.5米,估算总投资112766万元。此次率先动工的胶州段(K14+000~K23+100)按照公路工程建设程序于2009年3月24日完成设计,于3月27日发布了施工、监理招标公告,并于4月13日完成工程公开招投标,4月16日正式动工。

    该段工程全部位于滩涂,地质状况复杂,工程设计采用真空预压,水泥搅拌桩等先进工艺对软路基进行处理,确保工程质量。该段工程的顺利开工建设,标志着双积公路高红段全线工程已拉开了建设序幕,进入快速推进阶段。(青岛新闻网记者 王安 摄影报道)

双积公路工程路线示意图

双积公路开工建设启动仪式

双积公路施工现场

双积公路施工现场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专项整治公交扒手 打掉17团伙抓获19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