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海阳即墨跨海大桥打下第一桩 2011年竣工通车

1
青岛新闻网 2009-04-13 14:04:24 水母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作业船正在鸭岛前面进行打桩,对面是青岛的即墨

    昨日上午9时58分,山东省滨海路海阳至即墨跨海大桥打下大桥建设的第一根钢管桩,这标志着大桥建设海上作业全面展开。按照目前进度,大桥将按计划于2011年竣工通车。

    “大桥建设施工包括陆地和海上作业,施工作业面多,难度系数大。海上第一桩是建设栈桥的需要,而栈桥是海上作业开始的前提,用于大桥建设机械作业、材

料运输等。栈桥建成后,大桥建设将分南北两个作业面同时展开以加快进度。2009年计划完成投资2亿元,完成桩基工程。”海即跨海大桥承建单位山东路桥集团大桥项目经理部主任李志介绍说,“目前,大桥建设工程进展顺利,已进场的材料型钢、钢板共计400多吨,钢筋达到3000多吨,并配备了两艘600吨的驳船。”

    海阳至即墨跨海大桥为双塔双索面混凝土斜拉桥,长度3290米,桥塔总高度105米,采用设计时速为80公里的双向四车道公路一级标准,宽度24.5米,工程总投资5亿元。该工程与海阳核电、海阳港、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场馆建设并列为海阳市“四大重点工程”,是山东省滨海公路海阳段的重要组成部分。

    海阳地处烟台、青岛、威海三市之间的中心地域,是2012年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的主办城市。“跨海大桥的建成,将进一步推动山东沿海大通道的建设,海阳至烟台、青岛、威海更加便捷,其中海阳到青岛市区的距离缩短为1小时车程以内,为海阳成功举办2012年亚沙会提供更加便捷的交通条件。同时,跨海大桥和滨海公路的建成,将加快烟青威三市滨海公路的对接贯通,进一步加强整个胶东半岛的经济联系,加快半岛城市群的建设步伐。”省交通厅有关负责人说。(YMG记者 耿晶 通讯员 陈平 李洪昌)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小港湾改造年内竣工 延安三路准备旧城改造
下一篇:2600辆公交装上GPS 司机争道抢行举报有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