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北10区片拆迁 快速路一期回迁延迟另有补偿

1
青岛新闻网 2009-04-09 08:38:12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市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马继世在线访谈

    青岛新闻网4月9日讯 4月8日市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马继世,作客市北“在线访谈”栏目,与广大网友就市北区的住房建设情况进行交流。

    10

个区片拆迁 动迁居民4200户

    马继世介绍说,2009年,市北区将加快实施 “四线多片”旧城改造。全力突破拆迁难点,完成徐家村、胶州路东段、快速路三期、海泊河33号、华阳路汽车配件厂周边等10个区片的拆迁任务,动迁居民4200户,拆除旧房面积20余万平方米。同时,还要完成2685套保障性住房(930套廉租住房和1755套经济适用房)的建设任务,对全区81处危破陋房和10栋筒子楼进行维修改造。加快延安三路、错埠岭二小区等14个重点“两改”项目建设进度,做好小港湾、错埠岭一期、西吴新村等3个项目回迁工作,确保回迁居民5900户。

    快速路一期2010年6月竣工回迁 超期每月每平补偿40元

    针对市民比较关心的快速路一期改造拆迁有关问题,马继世向市民介绍说,快速路一期改造拆迁项目于2007年9月开工建设。项目共分四个片区。目前A3区施工至二层,A1、A4区完成基坑开挖,A2区也已经开始基坑开挖。争取2010年6月份前完成回迁任务。我们目前安排了工作组,正在就延迟回迁的有关事项告知居民。比如过渡费的问题,超期是每月每平方补偿40块钱(期限内是25元),这个我们会认真落实。对于已交购房款的居民,至少要按照同期贷款的利息付息。我们会督促有关部门、开发商抓紧落实过渡费、补偿款等问题,确保2009年6月份之前全部兑现,切实保障拆迁居民的利益。

    红酒坊街5月30日前竣工

    有市民询问延安一路红酒坊何时竣工?马继世介绍说,作为市北区今年重点打造的全新城市特色街之一,延安一路“红酒坊”现在项目进展顺利,计划于5月30日前竣工。(青岛新闻网记者 王国强)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自动售水机水质无人管 业内人士:都是自来水